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07年留英优势明显 毕业可留英工作一年

  英国最近宣布,所有的国际学生无论学哪些专业,毕业后都可以在英国取得一年工作签证的机会。而来自英国的一份材料表明,2006年英国新就业机会比去年多了11.3%,硕士毕业生的起薪大概在33万元人民币左右,而在伦敦等知名城市,这一数字还会增长,大概会在39万元人民币左右。

本报记者在近一周的时间内走访了七中国际部、川大出国培训部等机构后获悉,这一系列的利好消息表明,2007年英国留学大国优势依然明显 。有专家预测,到2020年中国在英国高校中的留学生将达到13.09 万人。

  优势 院校众多学制较短

  众所周知,英国教育以历史悠久、标准严、质量高著称于世。其国内800多所寄宿学校、600多所延续教育学院,90多所大学(包括牛津、剑桥、曼大等名扬四海的大学)、150多所学院,1400多个专业和37000多种学位已成为中国准留学生的留学目的地首选。

  而英国大学其文凭硬、学制短的特点,更是让广大中国准留学生趋之若骛。据了解,英国大学的课程设置紧凑而严谨,获取学位的时间相对较短,读学士学位一般需三年、硕士学位一年,这就意味着你能更早参加工作,收回投资,从而降低了留学的费用。

  政策 留学政策更加“宽容与偏爱”

  在签证方面,英国政府向来要比美加等国显得多一些“宽容与偏爱” 。2004年10月,英国启动了“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该计划允许在英国高等或继续教育机构取得自然科学、工程和数学科目2.2 分(第二级二等荣誉学位)或以上的非欧洲经济区国家的学生可以在完成学业后继续在英国居留12个月,在英国求职;从2006年5月1日开始,英国政府推出了“研究生一年延签工作计划”,即所有研究生以及紧缺行业的本科生毕业后都将可留在英国工作一年,目前,苏格兰各大学的毕业生现可以继续留在苏格兰工作两年。

  不仅如此,很多英国大学推出了“三明治课程”,即学习两年,实习一年,最后再回到学校学习一年。这种课程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学生的工作经验,有利于学生毕业以后顺利就业。

  费用 30—50万元足以搞定

  英国的学费和生活费虽然比较高,但由于课时设计紧凑,学制较短(本科三年、硕士一年),所需要的总费用比很多主流留学国都还低一点。

  本科三年的费用一般在约合人民币60—75万元左右,硕士一年费用在约合人民币20—25万元左右。如果选择预备课程,费用则为约合人民币30—50万元。

  预科 著名预科要提早申请

  由于学制的不同,欲前往英国就读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为了弥补中学教育一年的不足,学生应在大学课程开学前就读为期一年的大学预科课程。一般著名的预科课程学位都比较紧张,如果等到学生考完毕业试,甚至考完高考才申请,就会非常被动。因此专家建议,尽早申请、尽早准备。本报记者就我市现有的几个留英项目为读者介绍。

  ■国际基础课程(IFY):得到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所属英国大学联盟(UKUP)和澳洲大学联盟(AUP)共25所大学的认可,学生全部纳入成员大学在华的正式招生计划,毕业考试合格后将保证被各大学无条件直接录取,学生享有优先录取的特殊待遇。

  ■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2+2”项目:即先读一年的国际基础课程(IFY),然后赴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中国高校校区——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进行英国大学一年级课程学习,第三、四年赴英国进入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9所成员大学之一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2+2”项目比直接出国读预科、本科节约20—30万元人民币,比目前IFY的1+3模式(国内一年预科,国外三年本科)节约留学费用10—15万元人民币。

  ■硕士预科课程(PMP):是为准备到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所属英国大学联盟(UKUP)17所成员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课程的中国学生“量身定做”的桥梁课程。该课程的一个重要的功能是向学生介绍英国硕士学习阶段的学习方法,帮助学生习惯以学生为主体、积极参加课堂讨论并发表观点的西方教育模式;并且指导学生独立进行5000字以上的课题研究。

  ■硕士直通车项目(MPP):是由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与多所英国及爱尔兰知名大学联合推出的硕士预备课程,学制为5个月。该项目所涵盖的大学学校排名均名列全英大学前茅,且供学生选择的专业众多。学生在英国就读期间,均可享受5%—20%不同程度的学费减免,并有获得奖学金的机会。

  ■本科直通车项目:四川大学与英国著名院校东安格利亚大学及诺丁汉特伦大学联合推出的项目。这两所大学实力强,且专业排名靠前。招收国内高中毕业生,授课时间为国内段半年,国外段两年半。学生在本科段可选择的专业有商科、计算机和信息学、法律、社会学科、自然学科和环境科学等。该项目课程实践性强,由用人单位设计,且学生有一年带薪实习的机会。

  专业 实用专业成首选

  与往年学生选择专业盲目追风不切实际不同的是,2007年,实用类专业将成为中国留学生的首选。专家建议,对打算进入IT“圈子”的人来说,最好选择新兴的IT专业,如网络控制、通讯网络、游戏开发、智能系统、多媒体技术、集成电路等,学成回国后将会成为就业市场的“香饽饽”。而读工程专业的中国学生留英可选择环保工程、生物工程、材料工程、化学工程等专业。此外,中国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上海举办2010年世博会势必将带动一批新职业的崛起,如体育管理、国际传媒、物流、酒店管理等,留学生可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杨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