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技术移民的门槛到底有多高

  技术移民的门槛到底有多高?放弃一切重新开始的代价到底有多大?移民生活是天堂还是地狱?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多位相关人士,希望他们的回答能够带给大家更加理性的思考。

  申请成本4万-5万元外语能力、学历背景、工作经历最关键

  技术移民从申请角度讲,成本并不高。

以申请加拿大移民为例,加拿大使馆收取的费用有两项,一是申请费,大约550加币;还有一个是登陆费,现在每人495加币,加起来也就1000加币出头,约合人民币七八千元钱。如果是一家3口,两个大人一个小孩,那么总共费用不到2万元就可以实现全家移民。如果找中介公司帮助做申请,由于服务内容和阶段的不同,各公司收取的费用也不等。目前好一点的中介公司全程服务费用大约需要3万元,低的也需要2万元,因此总共加起来需要4万-5万元左右。据悉,申请澳大利亚移民费用也大体相当。此外,办理移民申请的周期一般需要1年,但从去年开始,加拿大实行新的移民法案,申请周期延长至4-5年。

  据介绍,技术移民考察的主要是申请者的个人背景,能否申请成功主要是看积分情况。仍以加拿大技术移民为例,总共是100分制,67分是及格线。其中英语能力、学历背景、工作经验各占16分,此外还有年龄分,配偶学历加分,在加拿大学习、工作经历加分等。

  值得关注的是,各国技术移民政策是不一样的。如加拿大新推行的移民法是不分专业的,只按最终学历来计算学历背景分,工作经验分也只按照工作年限来计算,并不管是哪个专业。而澳洲现在还是按照不同职业领域来打分,比如IT工程师就是60分职业,但文秘就是50分职业。至于哪些专业申请澳洲移民更容易,澳际移民咨询部经理张蓉表示,通常来说,理工类如计算机、电子、通讯等会相对好一点,因为很多标准都是国际通行的。文科的会计准则各国不太一样,因此需要一个适应期;而律师、医生、教师这些职业,由于各国在制度设计上有明显区分,因此很难申请移民,即便出去也需要考取当地的执业牌照才能继续从事原来的工作。

  花5万元申请费,节省数十万元教育投资移民成为留学的一条捷径

  尽管有些人申请移民是为了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及享受国外更完善的福利待遇,但确实有相当一批人其实是为了子女的教育需要,李睿就是其中一个。

  李睿告诉记者,目前,孩子在国内的竞争压力太大了。而国外的教育是在一种轻松的状态下进行的,人家更重视启发孩子的创造性思维和动手能力。他们夫妻都想让孩子将来考上国外的大学,因此尽早适应西方教育也是一种必须,实际上,很多国外名校并不认可本国以外的高中教育。可要是孩子从初中、高中就到国外留学,大约需要百万元以上的巨额教育投资,自己一个工薪家庭根本负担不起。然而移民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只花5万元就办理了一家3口的移民身份,今后孩子就能以澳大利亚“永久居民”的身份去读书,不仅小学、初中、高中基本不用家里花钱,而且大学之后的学费也只相当于国际留学生费用的1/3-1/4。而如果孩子在国内读书,费用通常要占到夫妻俩收入的1/3。因此从长远看,这是个非常划算的教育投资。

  大多数人移民到了国外,自己也会采取先读书的策略。这样一来可以住满移民局要求的居住期限,因为持有绿卡后,必须自登陆之日起每5年在该国居住2年以上,绿卡才能继续有效。二是可以节省大把学费,原来以留学身份读个硕士可能需要20万-30万元学费,现在可能只用5万-6万元。而且取得一个该国本土认可的学历,也可以增强移民的自信心和在职场上的竞争力,更容易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来源:出国在线)

  

(责任编辑:杨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