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自助移民 >> 技巧策略
加拿大移民面试技巧
2002-12-05 16:25:33 来源:[ 出国在线 ]


  对于独立移民的申请来说,面试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面试的成功与否直接决定了移民申请的成功性。加拿大独立移民申请人进入面试至少需满足几个基本的条件:

  申请人需交齐所有要求的申请材料;

  申请人须通过无犯罪记录的背景调查;

  申请人的面试前评分至少需在60分以上,一般来说,需在63分以上。

  加拿大移民面谈的目的是为了证实你适于移民加拿大。在面谈过程中,签证官可能会问及你的工作、履历、教育程度、移居原因、到加拿大后的计划,以及你目前为移民加拿大所做的准备工作。移民官通过你的回答判断你前往加拿大移民的动机、主动性、适应性等,这些会决定你将来是否能够成功地在加拿大定居。

  签证官很可能会问及与你的移民申请表格相关的问题以及移民申请表格中所涉及到的其他有关信息,并依此来判断你的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因此,准确地记住你移民申请表中的所有信息(名字、地址、电话号码、以及其他数字)和所有递交给移民办公室的文件是十分重要的。

  通常,于美国、欧洲、香港面试的时间为半小时,北京的面试时间为一个半小时。签证官会要求你描述目前你的工作职责、公司状况、以及有关你的老板、推荐信和教育方面的情况。同时,签证官还会要求你讲述出你的工作领域中有特色的、重要的项目,这时,千万不要吝惜使用你的专业术语,你讲得越深入、越专业越好。签证官会由此判断你的推荐信、简历的可靠程度。你可能还会被要求演示你的计算机方面的技能,例如从BASIC PC/网络知识到程序语言等。对技术移民的典型问题大致如下:

  1. 您是哪年在某学校毕业的?学习的年份多少,取得何种学位?

  2. 作为一个工程师(电脑程序员,行政主管,公司执行秘书…),您还受过哪些训练?

  3. 您任职於(甲)公司时,工作范围包括哪些?能否具体描述一下您的日常工作?

  4. 您是哪一年离开(甲)公司,哪一年开始任职於(乙)公司?

  5. 就您目前从事的职业,需要哪些专业技能?

  6. 您目前职业的月/年收入有多少?

  7. 您为何决定移民加拿大?您曾到过加拿大吗?您对于加拿大的了解有多少?

  8. 您有朋友或亲戚住在加拿大吗?

  9. 有人可以帮助您在加拿大安顿下来吗?

  10. 您准备在移民加拿大后从事何种行业?是否调查过市场需求?

  11. 您打算如何着手在加拿大求职?您熟悉准备定居地的就业市场吗?

  12. 您有多少积蓄,可以帮您度过这段安顿就业期?

  13. 您是如何存下这些钱的?

  14. 您知道象您这样一个家庭,在准备定居地的日常开销一年会有多少?

  (例如在类似温哥华规模的城市,一个四口之家一年至少有35000加币的开销)

  15. 假设您成为加拿大移民,您能在未来五年中会做些什麽工作?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