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出国

移民政策频现收紧信号
投资移民还能“火”多久?




2013年的移民行业并不平静,当美国屡次成为最受国人亲睐的移民国时,EB-5投资移民骗局给移民美国热打了一针冷却剂;当传统大国移民门槛一再提高时,买房移民似乎为那些迫不及待的移民者开辟了一条新路。今年下半年以来,各国投资移民政策频现收紧信号,投资移民还能继续“火”下去吗?

分享到:

多国收紧移民政策 投资移民门槛猛增

 2013年,国人屡次荣获多国移民第一大群体的"美誉",在移民人员屡屡增多的情况下,国外移民门槛会不会提升成了大家关注的首要问题。虽然投资移民让更多国人看到了移民的可能,但投资移民的资金要求却在逐渐走高。


美国:2014年投资移民或大幅涨价

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锁定在美国投资移民,名额紧缺和将涨价的传言也甚嚣尘上。这就好比是一个管子,一头粗,一头细。很多人想要移民的人蜂拥而入,但管子另一头只有这么细,每年可以通过的人就这么多,想要通过的话就势将付出更大的代价。

现行美国EB5移民法案是由奥巴马总统2012年9月28日签署延期,申请人投资50万美元到指定区域中心的商业项目,即可申请美国绿卡;而世界各国申请人美国投资移民的热情高涨,已经引起了美国政界的关注,今年下半年,美国国会议员已向议会提出议案,要求大幅度提高投资额度要求。

加拿大:取消六种经验移民职业

加拿大移民局10月份突然宣布,自11月9日开始,取消6种经验类移民职业。这6种职业分别是厨师、食物服务监督、行政人员、行政助理、会计技术人员与簿记、零售销售监督。

加拿大移民部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因为以上6种职业类别申请人数过于集中,而加拿大希望吸引不同类别和更加职业化的人才为该国做出贡献,所以才决定取消这6种职业的经验类移民申请资格。

韩国:出台出入境管理法部分修正案

提交虚假材料的外国人将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监禁,或单处2000万韩元以下罚款。像提交外国人保护诉状等虚假材料的外国人,将根据修正案规定适用驱逐出境。据了解,目前就提交虚假材料等违法行为无法可依,仅处以50万韩元以下罚金。

新西兰:取消长期商务签证

新西兰移民局12月13日下午发布商业移民最新政策调整,创业移民的长期商务签证将于2013年12月20日取消。移民局通知2014年3月起,新西兰将启用全新的创业移民签证。

西班牙:调整投资移民购房额度

经过1年多的争吵,西班牙"买房换绿卡"政策9月28日正式生效。不过,由于西班牙国内强烈的反对声,投资门槛从西班牙政府最初设想的16万欧元猛增至50万欧元,这不仅远高过希腊的25万欧元门槛,而且还不能享受社保等福利、不能在当地就业。

荷兰:将进一步收紧移民政策

经过1年多的争吵,西班牙"买房换绿卡"政策9月28日正式生效。不过,由于西班牙国内强烈的反对声,投资门槛从西班牙政府最初设想的16万欧元猛增至50万欧元,这不仅远高过希腊的25万欧元门槛,而且还不能享受社保等福利、不能在当地就业。

为什么中国富人热衷投资移民?

  欧洲国家投资移民投资金额不断提升,传统移民热国更是仗势提升门槛。即便难度大增,似乎也无法阻挡国人的移民热情,看看那动辄50万欧元的价格,我们深知这终究是富人的一种选择,那么,中国富人为何热衷投资移民也成了我们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移民海外

内推外吸成移民主因

"中国富人移民海外的现象其实是'内推外吸'共同作用下产生的结果。"刘国福教授分析道。所谓"内推",是2008年的全球经济危机爆发后,中国经济形势发生变化,面对日益严峻的经营环境,企业主们急需寻找机遇扭转这样的被动局面。

与此同时,美国等西方国家为了吸引外资流入本国市场刺激经济,出台了更为宽松的投资移民政策以吸引外国具备一定资产的移民者。西方国家相对完善的市场经 营和更为优良的综合生活环境一直被中国企业主看好。在内外力量的共同作用下,出现了中国富人阶层大规模携资产移民海外的浪潮。

海外技术移民申请难度加大

海外移民政策一个明显的趋势是倾向于不断提高"技术"的标准,以挑选对本国来说最优秀、最适合的外国人才。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对外交流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移民海外,其中包括很多年富力强、受教育程度和职业层次高的专业技术人才。业内专家表示,海外技术移民的申请难度持续加大。

投资移民火爆后急需冷思考

 继我国经历了两大移民浪潮之后,2013年被业界诸多人士称为第三大移民潮,移民主体与前两次有所不同,据了解,近3年我国至少有170亿元人民币资金流向国外,这一数据再一次例证了投资移民已成为第三次移民潮的主流群体。投资移民火热之时,“资金外流”、“官员外逃”等等的担忧也接踵而来。


移民海外

近3年至少170亿元人民币流向国外

据了解,个人资产超过1亿元的超高净值企业主中,有27%已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个人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高净值人群 中,近60%已完成投资移民或有相关考虑。而近3年至少有170亿元人民币资金流向国外。

投资移民收益与风险并存

投资本身是一种存在风险的行为,获得与失去共存。对于选择投资移民的国人来说,必须要认清移民背后的优劣性。无论是中国投资移民美国的持续升温,还是加拿大、澳洲投资移民的审批趋严亦或是英国宽松政策吸引华人投资者,在"投资移民"的热话题下侨胞们需进行"冷思考",理性对待移民问题。

专家预测:投资移民弊端或将爆发

"很快,欧洲投资移民的弊端就会暴露,虽然说现在欧洲移民办理起来很快,申请之后六个月就能办好临时居住签证。欧洲国家也很懂得迎合中国人的心理,管这种签证叫'绿卡'签证,但这跟绿卡完全不一样,"业内专家表示。现在很多移民中介都是打着"绿卡"的口号在办理欧洲移民,实际情况却并不是这样。"客户'走出去'很容易,落地之后却会出现很多问题,这种签证除了给你居住权和孩子的免费教育,其他福利都是没有的,你也不能在当地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