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出国
高考,世界各国高考制度,高考制度,高考轶事
公办校国际班

2014年1月教育部或出台政策规范高中国际班

近年来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高中国际班可能将引来新的变数,知情人士透露,教育部门已拟定《高中阶段国际项目暂行管理办法》,对高中国际班进行管理和规范,明年1月正式出台。生建学强调,将对高中阶段中外合作办学的招生、收费、证书颁发等方面进行规范,严格审批、监管新申报、设立、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详细]

低领留学趋热 国际班市场火爆

低龄化留学趋势看涨,本科留学日渐成为主体,对于这部分群体而言家长们更乐意将孩子送到国际班提早接受国际化教育。

公办校国际班备受质疑

近一段时间来,有关对各类国际班、国际部乱象的报道依然频频见诸报端。而有关公立中学国际部应该如何收费、是否挤占公共资源等的讨论也始终不绝于耳。

公办国际班疯狂背后的冷思考

这个年末对于公办校国际班而言或许是个严冬,因为前途未卜,公办校国际班究竟会被置于何地成了他们的心头之问。

高考,世界各国高考制度,高考制度,高考轶事
高考,世界各国高考制度,高考制度,奇怪的高考制度


高考,世界各国高考制度,高考制度,奇怪的高考制度

支持公办校开办国际班
支持公办校开办国际班

当下留学已成为诸多家庭的奋斗目标,对于他们而言,公办校开设的国际班似乎比民办国际班更有保障,尤其当公办校国际班的36名孩子全部成功申请美国名校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的成为公办校国际班的支持者,他们希望公办校国际班也能让他们的孩子成功留学……

我出国我受益 我们是力挺族

我支持
坚决反对公办校国际班
反对公办校开办国际班

当他们看到国际班的昂贵收费、当公办校的优质师资逐渐向国际班倾斜,他们愤愤不平,他们怒斥国际班占用了公共资源。或许他们是普通班的学生家长,或许他们是执法者,不论他们究竟是谁,最终他们国际班存在与否的选择里统统站在了反对者的一边……

强行占用公共资源 我们是反对派

我反对
了解更多

 

我国出国人员众多

留学人员多 市场需求大

    对于打算本科留学的学生来说,高中三年的确非常辛苦。让这些学生有针对性的了解国外学校需求并做有针对性的应考准备和申请辅导,就成为家长和考生的现实需求,以及公立高中国际部、国际班应运而生的理由……[详细]

 

国际班收费昂贵

国际班收费昂贵

    目前广州地区高中开办国际班的学校接近20所,公办高中占多数。国际班名号不小,价格当然也不菲,这些学校收取的各种名目费用一年达10万元,是普通高中学费的50倍,简直是天壤之别。这无疑表明公办校国际班利益巨大…… [详细]

 

公办校国际班教学有保障

公办校国际班教学有保障

     一个班32人全部进入美国排名前64的名校,其中不乏杜克大学、威尔斯利学院,这是武汉外校"中美班"创造的好成绩。国际班上的课程相当于国外的高中课程,能让孩子提前接触国外的教学模式,出国后也容易适应些…… [详细]

 

公办校国际办与民办无差别

与民办国际班无差别

    打开搜索引擎,输入关键词"公立中学国际部",我们发现,国内多所知名的公立中学都办了国际部或国际班。但公立学校的国际部和民办学校的国际部有何差别?别说普通的学生和家长说不清楚,就连不少教育业内的人士都说不清楚…… [详细]

 

民办国际班利益是王道

巴西高考制度,高考,世界各国高考制度,高考制度

    许多教育机构虽然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热情高涨,但并没有真正吸收发达国家的先进教育理念,也不够注重办学质量,更为重要的是其盈利性太过明显。与这些民办国际班相比,公办校中的国际班在课程和师资上更有保障…… [详细]

 

公办高中涉嫌不合理占用公共资源

肯尼亚高考制度,高考,世界各国高考制度,高考制度

    公办中学举办国际班是对公共资源的不合理占用。公办学校的资金来源是政府支持,是所有纳税人的付出,应该完成正常的中学教学计划,不应该举办国际班。学生的多种升学需求,应该由民办教育机构承担,而不应该由公办学校承担…… [详细]


观点一:公办校国际班或"被叫停"

"应该叫停公办高中'国际班'!"广东省政府参事王则楚对此大声疾呼,他表示公办教育应该面向全社会,其主要职责就是普及。社会的需求是多样化的,公办教育应该完成的任务就是均衡。也有社会人士同样指出,公办中学办国际班是对公共资源的不合理占用,因其资金来源是纳税人的付出,其任务是完成正常的中学教学计划。对此也有社会人士还是认为这种是典型的教育产业化思维,且严重违背了教育公平原则。

观点二:公办校国际班监管体系有待完善

谁来监管刚刚起步的国际班办学质量目前也是个盲点。以公办学校办班的审批为例,广州一所有国际班的高中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的国际班准确来说是国际课程班,因此不需教育部门审批,只需要向教育部门备案就可以了,质量则由该校教务处监管。著名教育专家熊丙奇认为,政府部门要明确普通中学能否举办计划外的国际班,并确定监管体系。

观点三:国际班需引入实质性的国外教育资源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生建学曾表示,"如果中国的教育机构/高中没有实质性引入国外教育资源,只是以互认学分的方式与国外教育机构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例如校际交流项目、外国大学预科班、双联学位等,均不属于中外合作办学范畴"。生建学也强调,将对高中阶段中外合作办学的招生、收费、证书颁发等方面进行规范,严格审批、监管新申报、设立、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重点整治高中引入国际教材,举办留学预科班(即国际班)的行为"。

出品:搜狐教育 版权所有,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