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出国
   
 
蒋海华,致青年
本是医生,一次面试改变多梦少年命运
1995年,蒋海华加入美商跨国企业——强生公司。回忆当年应聘面试的经历,蒋海华印象依旧清晰:“从招聘的主管身上我强烈体会到职业经理人和医生的共同点:为一件事情、一个项目投入100%精力,全身心的去付出”……[详细]
只因目光敏锐,执着探索国际教育新领域
2007年,蒋海华加入IDP,进入了致力于为中国学生提供留学咨询服务的行业。对于转行,蒋海华坦陈家庭因素是促成他考虑进入教育领域的一大原因。当时他的家庭正好开始面临儿子入学的一系列问题……[详细]
蒋海华,致青年,IDP北亚区总监,留学咨询,搜狐出国
凡事认真方能超越平凡
成功者的身上往往会有一些鲜明的特征。他们在处理一件事的时候,总是带着认真的态度,总会比别人做得多一些。成功,用IDP教育集团内部推行的词来讲叫“超越平凡” ……[详细]
家庭和事业需要用心平衡
平衡,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是学生和经理人必须要面对的。平衡处理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对我来讲也不是天生手到擒来就可以做好的,我也是用了五到十年才形成自己的方式……[详细]
不断学习,转行并非难事
跨行在很多人眼中都是不可思议的事。很多人好奇,我原来是做什么的,我并没有觉得跨行困难,这在于学习的能力。成功者的身上往往会有一些鲜明的特征……[详细]
蒋海华,致青年
向左走——
医药业十余年打拼,正值巅峰
在强生公司,蒋海华出任强生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任销售主管,并选择了家乡杭州作为医疗器械行业在国内的测试市场。 从杭州市场到上海市场,进而负责强生公司医疗器械在全国范围内的业务。自此,蒋海华在强生这个有着一百年历史的跨国企业的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开始了新的梦想:职业经理人。作为加入外资企业比较早的一批人,蒋海华在这个平台上学习到很多,并且很快地成长起来……[详细]
蒋海华,致青年,IDP教育集团北亚区总监,搜狐出国
向右走——
慧眼看好教育市场,毅然转行

从强生到史赛克,蒋海华已经在医疗器械行业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07年,蒋海华加入IDP教育集团,进入了致力于为中国学生提供留学咨询服务的行业。
在蒋海华带领下的IDP教育集团中国区帮助大量的中国学生申请到他们梦寐以求的海外院校。2009年蒋海华被董事会提升为北亚区总监。目前,他不仅管理中国大陆业务、香港和台湾的运营,还负责包括韩国在内的北亚区的工作 ……[详细]

蒋海华
,致青年
     
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不断超越平凡

   当你遇到一个机会或者任务的时候,有着什么样的心态就显得特别重要。


    要想被老师、雇主认可,就需要从点滴的小事做起,把一件事彻底做好。


    “决定未来成功的因素并不在于他现在是否在一个排名顶级的学校或公司学习工作,真正决定未来成功的是他们是不是秉持着凡事认真的态度”,蒋海华说。 [详细]

蒋海华
,致青年,IDP教育集团蒋海华北亚区董事总监,搜狐出国
蒋海华
,致青年
蒋海华
,致青年
蒋海华
,致青年
蒋海华民,致青年
目标:建立完整的教育产业链 蒋海华的人生终极梦想:

   IDP教育集团目前仅为初中、高中毕业生提供出国留学咨询服务。但作为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还应该将服务扩展到学生留学前和留学后的业务。未来几年,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整合国际资源,为更多的准留学生提供预科课程。
   如今,全世界都在面对全球经济危机所带来的巨大挑战。然而就是在这个困难时期,国际教育产业仍然保持着活力。学生和他们的父母们有理由相信投资教育……[详细]

   小时候,蒋海华的梦想是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个科学家,后来做了医生也只是接近。高中时,他特别喜欢理工科,想进入科学领域。后来进入到商业行业,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更加优秀的经理人。同时,他还一直对心理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将来能够在心理学上有所建树。
   蒋海华希望,在他退休后能够帮助年轻一代的经理人规划职业人生,同时也可以为压力大的年轻人做心理方面的辅导。他还期望把自己的经验写成书与大家一起分享……[详细]

蒋海华,致青年,IDP教育集团北亚区总监,搜狐出国


6:45:起床   
8:00:到办公室。上sohu网浏览当天新闻,了解竞争对手的信息
19:30:回家。晚餐后,和儿子下国际象棋或者辅导他功课
10:00:处理邮件,阅读财经新闻
蒋海华
在教育孩子的时候,真正面临的挑战是在教育过程中找到平衡点,是虎妈式还是猫爸式?我认为这很难靠在某一边。如何让孩子在足够大的空间下展现个性,又懂得尊重纪律,我也在不断总结。

蒋海华小档案:
杭州人,1969年出生
1995年:加入强生公司
2007年:加入IDP教育集团,出任北亚区董事总监
感悟:用一颗感恩的心珍惜现在的生活
态度:在面对挑战的时候,带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
  1987年,蒋海华考入浙江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他在杭州红十会字医院成了一名医生。
  进入IDP之前,蒋海华在美国大型医疗企业——史赛克公司担任重要职位。图为2005年,蒋海华在泰国曼谷医院参加cadaver lab。
  1995年,蒋海华加入美商跨国企业——强生公司。在强生公司,蒋海华出任强生隐形眼镜公司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任销售主管。
蒋海华,致青年
蒋海华,致青年,IDP教育集团北亚区总监,搜狐出国
蒋海华,致青年,IDP教育集团北亚区总监,搜狐出国
体贴、刻板
大家长式
蒋海华,致青年,IDP教育集团北亚区总监,搜狐出国
蒋海华,致青年,IDP教育集团北亚区总监,搜狐出国
值得信任、真诚
敬业、认真
最爱读的书:
标杆人生
最喜欢的电影:
阿甘正传
最喜欢的运动:
网球
最喜欢做的事:
最执着的信仰:
基督教
Q:最有成就感的事是什么?
A:不同的角色我都做的很不错。
Q:现在觉得最幸福的是什么?
A:当碰到困难的时,生活给予你机会是一种幸福。家庭和事业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也是一种幸福。
Q:还在世的人中最钦佩谁?
A:我的母亲在这方面对我的影响非常大。虽然她没有很高的学历,但我深深感觉到母亲身上体现出的中国式责任。
Q:最完美的快乐是什么?
A:给自己设立的目标最终能达成,不管花了多久的时间。
Q:用三个关键词形容一下自己
A:不断学习、严密的逻辑、认真的态度
 

栏目介绍
《致青年》是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搜狐商学院频道联合打造的一档精品人物专栏。栏目旨在通过学界、商界的知名成功人物的人生故事、成长历程,探寻成长历程中的价值坚守,为当代青年人带去启发。

 

声明:本专题为搜狐出国频道版权所有,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总策划:许晓书 专题策划/采访:唐悦芝 摄影:刘丹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