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 中国民生银行 出国留学 留学金融 汇票 信用卡

   与国内的高等教育相比,出国留学要承担更加昂贵的经济费用,银行理财专家提醒,留学理财时倘若了解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巧,可为孩子的海外求学之路铺就坦途,并有效降低出国留学的成本。本期搜狐出国金融会客厅邀请民生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专家孙涛解读留学金融攻略…[访谈实录]

中国民生银行 出国留学金融服务

    中国民生银行成立1996年,是我国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9年其率先推出出国金融品牌,通过银行、旅行社、留学中介营销整合提供全面出国服务。


搜狐微博
汇率 留学中介 搜狐出国 中国民生银行
基础汇率是重要风向标

揭秘银行和留学中介机构的合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知道很多的学生出国留学都是通过留学中介的,请您介绍一下我们银行和中介的合作是什么样的情况?

    孙涛【民生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专家、客户经理】:一开始仅仅就是我们给客户的服务,提供这些中介客户出国,包括学生的学费汇款、生活费的使用等等。现在民生银行不仅仅是希望给客户提供一个产品,我们是从产品到服务的转变,是希望通过我们的产品,用服务来维护客户,帮助中介维护他们的客户。客户对于银行和中介来讲,他是一个更小的平台,都是客户,只不过他是出国的目的,我们是服务的目的,跟我们的产品去帮助客户,解决客户在实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出国理财专家 搜狐出国 中国民生银行 出国留学 留学金融

    孙涛【民生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专家、客户经理】:我了解到的现在有些银行慢慢开始重视起来出国金融服务,由原来的被动现在变成主动出击,去找一些客户,或者联系一些有出国意向的客户,跟客户主动的沟通。包括有些银行设立了出国留学的绿色通道,包括金融服务中心。更全面的解决客户出国留学的金融服务…[阅读全文]

出国金融服务 中国民生银行 搜狐出国
定制专属出国金融服务

中资银行产品服务贴近国人特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资银行和外资银行相比,中资银行有什么优劣势?

    孙涛【民生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专家、客户经理】:中资银行的优势更明显一些,因为我们接触到的这些客户都是中国的学生。接受中国境内的银行比接受外资银行更容易一些。各项政策的限制,可能外资银行在政策方面、包括产品设计方面可能会有一定遗憾的地方。他可能做不出来这么通透的东西在里面。我们中资银行这边更多的从客户实际使用角度出发,单独设计个性化的产品,去解决客户在国际金融货币中遇到的问题…[阅读全文]


搜狐出国 中国民生银行 留学金融 汇票 信用卡


    孙涛【民生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专家、客户经理】:区域性的限制可能是限制了国内银行在国外业务的发展。包括我们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业在努力的跟国外的银行合作,把通道从国内打到国外,打通,包括汇率、包括所有的交易、结算等等这些东西,我们希望一整套、一条龙的服务去帮助出国人员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阅读全文]

搜狐出国 中国民生银行 留学金融 汇票 银行卡
国外账户境内开

境外账户国内开也能满足需求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网友问,境外帐户到底是在国内开好,还是在国外开好。在国内开,在国外找不到那么多网点,比较麻烦。是不是应该到国外开帐户?

    孙涛【民生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专家、客户经理】:我个人观点,我倒觉得利用国内一些产品也可以完全满足他这种需求。如果真是金额比较大的,学费或者以后有一些在那边置业,我觉得在境外会需要开一个帐户来做相关的结算交易。但是目前来讲,利用我们国内银行的产品完全可以满足出国人员在境外的服务…[阅读全文]


搜狐出国 中国民生银行 出国留学 留学金融 汇票 信用卡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个国家要求的存款额度和期限是多少?

    孙涛【民生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专家、客户经理】:这和这个国家的政策有关系。跟出国人员出国的学期有关系,根据他的文化程度、语言的程度有关系。我个人觉得不同国家的存款额度没有一个特别的界定,必须不能低于多少,主要还是根据综合情况由中介来给客户指导出来这个价格。跟生活费、学费、机票都有很大的关系…[阅读全文]


出国签证 留学贷款 搜狐出国 中国民生银行
从金融角度看签证

出国签证小细节决定大成败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网友告诉我们他的孩子在申请出国的时候被大使馆拒签了,理由是签证保证进不足,这个应该怎么办?

    孙涛【民生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专家、客户经理】:资信如果不足,我希望所有的家长在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不是说随便借一笔钱就可以当我的资金,更多的是你实实在在的,真正跟自己有关系的钱。如果是来路不明的钱,被拒签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之前我们在美国大使馆服务的时候,曾经有一个类似于家里比较有钱的人、他的孩子要出国,在桌子上放了三千万的存单,说这是我的个人资产。



搜狐出国 中国民生银行 留学金融

    孙涛【民生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专家、客户经理】:其实境外的这些政府部门可能不看重你真正有多少钱,真正你的钱的来源是不是很清楚、很明白是他们最在乎的。当时盖了一张永久拒签的章。当时美国签证处在面签,有一个颤颤微微的大妈扶着栏杆在等,大妈是第二个,小伙子是第一个。该他们面签的时候,小伙子说,大妈您先来吧,我再等一会儿。这个很小的细节被大使馆的人员看到了,直接带他进去签了。没有很充足的资金证明。资信只是一小块的部分,更多的是国民的素质。包括自身诚信的体现,这是家长需要在以后,尤其是对孩子的培养过程中需要的一个发展方向…[阅读全文]



Q:关于民生银行国际金融服务。

A:
2009年,民生银行推出了“民生出国金融品牌”,通过银行机构、旅行社、留学中介机构多层次营销整合,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出国服务。

Q:民生银行在留学金融服务方面有什么特色和优势?

A:
具体服务包括留学贷款、出境旅游保函、国际借记卡含欧元卡和澳元卡、留学生信用卡、因私购汇、旅行支票、签证代送等。

Q:各个国家要求的存款额度和期限是多少?


A:不同国家的存款额度没有一个特别的界定,必须不能低于多少,主要还是根据综合情况由中介来给客户指导出来这个价格。跟生活费、学费都有很大的关系…


Q:贷款留学这一块,请您介绍一下。

A:有些人分不清留学贷款和助学贷款的区别。觉得我家里没钱了,就一定要找银行借,不管是抵押还是贷出钱来用于留学…


Q:请您给广大的家长支一下招,怎么样更好的理财?

A:针对出国金融服务,孩子的钱还是因人而异,或者因事而异。如果你可以把给孩子的出国人员的外汇款项留足之后,有一些节余…


Q:孩子在境外怎么使用网上银行?

A:要注意几点:第一,你的上网的密码和登陆的相关东西尽可能不在公共场合去做。安全性做到最大化。另外,你的密码不要外泄,不要轻易的浏览一些非官方的网站做一些事情…


Q:出国留学险怎么个买法?

A:具体到底是万能险好还是分红险好,是因人而异的。无论是以投资为主还是保障为主。出国人员在境外的有些保险公司可能是全球性质的,他会连保,你只要在地球的任何一个国家…



国际借计卡——
欧元卡/澳元卡:适用于欧元区、澳洲区国家;美元卡:适用于以美元作为结算货币的地区。
特点: 省取货币兑换手续费1.5%左右,每笔交易都以短信通知,便于家长监控管理。

留学生信用卡 ——
适用于所有国家和地区,有VISA的标识;便捷:一卡双币,国内人民币自动购汇还款;优惠:刷卡买机票获赠高额航空意外险、赠送名牌拉杆箱、送免费行李托运服务,积分换赠留学必备用品。

存款证明——
时点性存款证明/时段性存款证明:针对学生签证申请的不同需要开立,在我行购买的国债、理财产品均可开立。

留学贷款——
抵押贷款/存单质押贷款:1、客户存款时间不足使馆要求时,可办理贷款证明,与存款证明一起递交,作为资金的保证;2、获批时间短,效率高。

留学咨询服务——
1、国际金融中心具备使馆、使馆文化交流处独有的资源,为我行建立良好出境金融服务的良好形象,提高品牌效应;2、与教育部所属留学机构合作,为客户提供出国留学优质平台;3、增值服务:为学生家长提供便捷、专业的签证代送服务,维护提升我行高端客户。

个人外汇业务——

可办理因私购汇、境外汇款、外汇兑付、外币携带证等基本个人外汇业务。

:留学保证金的存款证明如何办理?如果来不及提供足够长的存期存款证明,该怎么办呢?
:个人存款证明包括时点性和时段性两类,客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民生卡、存折、存单等就可来我行办理,可开立存款证明的资金包括存款、理财产品和国债。

:学费、生活费用何种方式支付更合理?
:学费可以选择电汇、票汇、国际双币卡的方式支付外,还可以由学生携带现金或旅行支票至当地支付。生活费可用现金、旅行支票直接支付,或者选择国际信用卡、借记卡刷卡消费。

:在国外生活费不够了怎么办?
:学生可以选择现金、汇票、个人旅行支票、信用卡、借记卡等方式。换汇后携带现金出境的好处是使用方便,但安全性差,同时我国对携带外币出境的金额有一定限制。因此建议学生携带少量现金,能满足最初一两个月的生活费支付即可。

怎样把钱带出去?都有哪些方式?各有何特点?如何利用?
:学生在出国前可以先在国内办理一张信用卡或国际卡并携带附卡出境,当急需资金时可以让家长在国内向国际卡主卡内存入资金。同时学生在到达国外以后可以选择当地银行开立账户,这样在家长就可以从国内将生活费电汇到孩子的账户上。
<<阅读详细

搜狐出国频道出品

总策划:许晓书 专题策划/制作:唐悦芝 摄影/摄像:张潇潇

联系我们:yuezhitang#sohu-inc.com(#换成@) 010-62726734

版权声明: 本专题为搜狐出国频道版权所有,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