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出国

   孩子出国留学最让家长担心的当然还是“钱包”问题,不管是存款证明还是汇款等,每一样都对孩子在国外的生活有着重要的影响。那么如何快捷方便地办理出国金融业务成了每个留学家庭最关注的事情,光大“出国通”就可以帮您一站式搞定“出国钱包”的各个环节。[访谈实录]

搜狐出国 中国光大银行 电子旅行支票 留学贷款 出国留学 留学金融 汇票 信用卡

    光大银行是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在中国的金融合作伙伴,也是爱尔兰使馆签证处第一家国内金融合作机构及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等国使馆签证处认可的国内金融机构。


搜狐微博
搜狐出国 中国光大银行 出国留学 留学金融 汇票 信用卡
个人购汇: 随购随取

2011,留学美国正当时

    搜狐出国:从近期银行办理业务,您感知到的目前中国的留学趋势是什么样的?与大家分享一下你个人的体会。

    廖莹【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出国金融高级产品经理】:前一段时间金融危机以后,美国、加拿大,尤其是美国对于绿卡政策已经较为放松,去美国做投资移民的人员也越来越多。其他的国家,除了澳大利亚政策有点收紧以外,其他国家都是放松状态,需要更多资金流入本国,一个是本国财力的支持,一个是发展,而且留学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财务来源。尤其是像英国这种留学大国更是如此…[阅读全文]

搜狐出国 中国光大银行 廖莹

    廖莹【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出国金融高级产品经理】:把钱带出去有好几种方式,最为普通的是往国外汇款,有没有可能预先开立境外帐户,我们银行现在和英国的巴克莱银行有较为深入的业务往来,我们可以开立巴克莱银行的帐户,也可以开立澳大利亚新西兰银行的海外帐户。此外,美国的华美银行,加拿大的枫叶银行,这些是我们几个重点合作的银行,都可以预约开立境外帐户…[阅读全文]

"出国通"一站搞定"出国钱包"

    搜狐出国:从行前申请学校到签证期间,到签证准备,再后来到留学地国的海外院校,这些过程需要办理的银行业务有哪些?

    廖莹【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出国金融高级产品经理】:先不谈银行的业务这方面,就是从现在准备的,从学生进入大学阶段,就得要开始关注国外的院校,大家可以通过中介,也可以通过国内英语教学机构,比如说新东方、环球雅思这些机构来进行英语学习。有一些重点院校也有国际班。学生刚入学,在国内学一到两年,再去国外定点学校再读一到两年完成合并学业,也有这样的课程 …[阅读全文]


搜狐出国 中国光大银行 廖莹

    廖莹【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出国金融高级产品经理】:我本人也有出国留学的经历,那个时候中介还没有太发达,我们都是自己在网上观察学校,寻找排名比较靠前的院校。直接去学校的网站上浏览,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目报考。现在因为中介行业较为发达,如果学生在这些方面较为欠缺,就委托中介去做。 …[阅读全文]

搜狐出国 中国光大银行 出国留学 留学金融 汇票 信用卡
旅行支票:可挂失补偿

爱尔兰存款冻结是光大的特色业务

    搜狐出国:我们在行前的时候,除了开一个国外帐户,比这更之前的时候还需要家长的存款证明。这方面提醒一下家长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廖莹【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出国金融高级产品经理】:目前英国要求28天就可以。美国没有时间要求。我们可以根据你的不动产做抵押贷款。或者是有价单证,包括国债一些产品,可以做抵押,还可以做质押。目前我们的留学贷款只针对澳大利亚,你去澳大利亚签证的时候,人家怀疑你的资信问题,拿你的国债、储蓄之类的做你的银行贷款,我们把这笔贷款冻结,你拿着我们行出具的贷款通知书签证,签证以后,这笔贷款就解冻,但是今后可以支付学费、生活费之类的。我们还有一个爱尔兰存款冻结,我们是爱尔兰大使馆唯一指定的存款冻结证明的银行。你要想去爱尔兰,只能到我们这边来开具存款冻结。冻结是分期给你解冻,一旦出国以后,每学期的学费,我们就把这笔钱分期解冻。 …[阅读全文]


搜狐出国 中国光大银行 廖莹

    廖莹【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出国金融高级产品经理】:我们目前还能做移民资金冻结的第三方的移民资金托管。目前移民尤其是加拿大,资金数额都巨大,他的资金需要要么在中介、要么在银行进行托管。炒股的人都知道第三方托管都选择银行作为托管机构。做的话还能够省手续费。这一块对于客户是更方便的手段。…[阅读全文]


出国金融套餐省费用

    搜狐出国:光大银行对出国留学的学生都推出过哪些优惠活动?

    廖莹【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出国金融高级产品经理】:目前境外开立帐户手续费5折。我们行普通的电汇,目前是电报费免除,电报费一般开支比较大,如果是港币,一笔是80元,其他币种一笔150元。我们是正常汇款资金的三分之一,20到250元。其他的运通、旅支也有相当的优惠。比如说旅支现在购买旅行支票手续费是千分之二。购汇后买等值机票1200以上是免除手续费。西联汇款首次交易可以获得礼品,收汇资金结汇汇率可以享受优惠,办理2000美元以上的西联收汇款项目以上的客户给予点差优惠,上浮50个点。…[阅读全文]


搜狐出国 中国光大银行 廖莹

    搜狐出国:留学不同国家的学生有没有业务上的侧重点?

    廖莹【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出国金融高级产品经理】:首先我们肯定有重点合作的国家。因为合作银行可以给他们提供海外更多的优惠服务。比如说巴克莱银行在英国网点分布很广,校园营业网点遍布60所大学,他在英国可以提供家长学生联名卡,家长和学生两个户头可以相互转帐,而且到达一定水平,这两个卡是免手续费的。这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在那边提供的。应该也算独家,如果你开立海外帐户的情况下去的话,才会享受这些服务。我们自身没有那么多渠道开立海外分支机构,但是我们完全利用海外合作伙伴来提供更多的服务。各自发挥各自的优势。…[阅读全文]


搜狐出国 中国光大银行 出国留学 留学金融 汇票 信用卡
出国通:留学、旅游、移民直通车

光大留学贷款受欢迎 额度高、期限长

    搜狐出国:目前贷款留学的人越来越多了,有一部分人即使有钱,也会选择贷款留学,关于贷款留学方面的事宜您给大家做一些指导。

    廖莹【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出国金融高级产品经理】:光大银行为澳大利亚使馆认可的境内金融合作机构,贷款人可以选择凭个人有价单证质押、房产抵押及第三方担保三种方式申请留学贷款。另外,光大银行留学贷款还具有额度高、期限长的特点,单笔留学贷款最高金额可高达100万元人民币,足以满足留学生们海外求学期间的学习生活需求。 …[阅读全文]


搜狐出国 中国光大银行 廖莹

    搜狐出国:银行保险也是一大特色,学生即将出国的时候,万能险和其他险种如何搭配?

    廖莹【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出国金融高级产品经理】:我们一般建议学生出国,我们目前跟人寿是全球的保险,如果你在国内买普通的保险,在国外的意外可能,有些时候我们是依靠国际性的组织在全球的不同渠道,可能只是一些普通的保险,救援方面会稍微弱一些。我们配套的保险,里面有一些比较好的,除了一些普通的意外,关于家属境外,留学生因为突发事故住院时,救援人员承担往返探访费用和相关费用。留学生在国内的直系亲属如果身故,救援机构进承担留学生返回国内经济舱的票务。还有期末考试缺席补偿单。如果发生一些意外事件耽误了考试,因为一些医疗事故无法完成学业,都给予补偿。相当于是拓宽了,不是普通的意外险的服务。有一些境外的紧急运转回国,在国外的一些病情需要回国治疗,或者需要一些其他服务,这些都是涵盖在里面的。不是简单的意外险。 …[阅读全文]



搜狐出国 中国光大银行 出国留学 留学金融 汇票 信用卡

:如果您希望赴爱尔兰留学,但您的存款存期不足6个月,怎么办?
:光大银行可根据您及亲属的申请,办理存款冻结证明服务,此项服务是目前唯一获爱尔兰使馆认可并接受的存款冻结证明服务。

:“天有不测风云”,万一在境外留学、旅游时受伤或生病了,怎么办?
:中国光大银行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为出国留学和出国旅游客户提供专属“境外意外伤害及紧急救援保险”服务,可提供意外伤害赔偿、紧急医疗救援,以及证件丢失及旅程延误补偿、随身财产保险、信息咨询等多项补充特色救援。

希望几分钟内将款项汇至世界各地,又没有在银行开立账户,怎么办?
:光大银行携手世界上最大的特快汇款公司——西联汇款公司特别推出的“西联全球快速汇款服务”,可为您分忧解愁,实现“全球通汇、分秒必达”。同传统的SWIFT汇款业务相比,西联汇款业务速度快、安全、方便,无钞转汇及中间行费用,同时它解决了客户没有银行账号时划转资金的问题,客户支取方便且不受取款地点的限制。

各家银行外汇牌价都一样吗?
:实际上国家公布的外汇牌价只是一个基准价格,各家银行在基准价格的基础上制定银行自己的报价,因此往往存在一定的差异。建议您在购汇前货比三家。

出国带多少外币现金合适?
:出国时不少人都会选择携带较多外币现金出境。但是身上带太多现金,风险太大,况且大额资金都是用于国外旅游购物或支付留学学费等用途的,旅途中并不会有大资金支出,无疑只能增加风险。
  建议:尽量少带现金(10%),其他资金携带可选择办理光大银行的旅行支票(50%)、电汇或环球汇票(30%)、国际信用卡(10%)等业务。

哪些物品出境需要报关?
:从中国出境,你需要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如果携带需要带回国的单价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照相机、摄像机和手提电脑等自用物品;或超过20000人民币的现钞及超过折合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一定要在申报单中填写清楚,避免在回国入境时遇到麻烦。

搜狐出国 中国光大银行 出国留学 留学金融 汇票 信用卡

爱尔兰留学存款冻结——

如果自有资金存款存期不满6个月,留学生及其父母、配偶等近亲属可向光大银行申请定期存款冻结服务,存款冻结服务用途应为支付留学期间学费及生活费,光大银行可向客户开具存款冻结证明供客户申请赴爱尔兰留学签证时使用。

存款证明——

“个人存款证明”是指中国光大银行应客户申请,为其存于中国光大银行的储蓄存款或购买的凭证式及储蓄国债而出具的证明文件。光大银行与英国、澳大利亚、爱尔兰、新加坡等国使馆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因此由光大银行开具存款证明更为这些使馆所认可,借助银行信用提高个人资信水平,增加获得签证的成功率。

代售旅行支票——

如果您出境需要随身携带安全性高、兑换方便的外币款项时,建议您在光大银行购买并使用旅行支票。旅行支票携带方便、使用安全、手续简便,是一种用于留学、公务出国或旅游的比现金更为方便和安全的支付工具,可于境外各大银行、酒店、餐厅及其它消费场所兑换现金或直接使用。光大银行代售美国运通公司的旅行支票,有美元、欧元、日元、加元等多个币种和面额。

留学贷款及贷款证明业务——

你是否想去风景如画,留学费用低廉的澳大利亚、爱尔兰留学,但又因无法提供6个月的存款证明而感到烦恼?那么请选择办理光大银行的留学贷款和贷款证明吧。在澳大利亚、爱尔兰等一些国家的签证官眼里,取得银行贷款的申请人大多资信良好、具有较强的还款能力,具备一定的出国条件,因此,贷款证明往往要比存款证明更可靠更有说服力。使馆受理这些申请也会更快捷,通过率也会更高。

西联汇款——

光大银行携手世界上最大的特快汇款公司——西联汇款公司特别推出的“西联全球快速汇款服务”,可为您分忧解愁,实现“全球通汇、分秒必达”。同传统的SWIFT汇款业务相比,西联汇款业务速度快、安全、方便,无钞转汇及中间行费用,同时它解决了客户没有银行账号时划转资金的问题,客户支取方便且不受取款地点的限制。由于其快捷便利的特点,西联汇款已成为解决个人客户紧急汇款需求的最佳方式。

搜狐出国 中国光大银行 出国留学 留学金融 汇票 信用卡

录取通知书、签证……一切准备就绪。临行前,如何将学费、生活费等充足的资金带到境外,对于出境人士来说仍是一个不可忽视的话题。

现在有很多金融业务和金融途径能够把钱带出国,一旦分配不均,打理不善,不但多支出中间费用,还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光大银行就为这类人群设计了一个“出国钱包”。以一个出国留学生为例,他的“出国钱包”须按风险不同,配置成5个小部分。

现金:10%,高风险。出国后的大额资金都是用于支付留学费用或旅游购物等,旅途中并不会有大额资金支出,因此不用携带太多现金。准备等值200美元到500美元以及一些零钱即可。

预约开立境外账户:40%,适合留学生的低风险产品,可提前通过电汇汇款。这类账户使用比较方便,出境前通过开通此项业务的境内银行办理好手续,到达留学目的地,可以直接使用。

境外电汇/环球汇票:30%,低风险。光大银行环球汇票业务是携手花旗银行,指定花旗银行作为代理解付行,可自行携带出境或寄给收款人,收款人再通过银行托收解付兑现。

旅行支票:10%,低风险。境外使用方便,遗失后可申请挂失补偿。

阳光国际卡:10%,低风险。消费方便,但国外取现手续费较高。

>>>点击查看全部

搜狐出国频道出品

总策划:许晓书 专题策划/制作:苏燕 摄影/摄像:张潇潇

联系我们:lihongliu#sohu-inc.com(#换成@) 010-62726269

版权声明: 本专题为搜狐出国频道版权所有,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