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sohu_logo
穿越美国
穿越美国

    Percy的“穿越美国”之行,从东部启航。美国东部的著名大学,以常青藤的哈佛、耶鲁和普林斯顿等大学为代表,沿袭并且长期以来执行欧洲尤其是英国早期传统的“高等、教育”的原则。这些大学在本质上讲不是职业教育的机构,而是培养绅士的地方。这与中国孔子时期的教育理念有不谋而合之处——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传授实用技能和进行职业训练,而是教授礼仪、修养和德行。美国东部的名校比较传统,对教授和学生要求都比较严,加上教授们专注于教学,因此教学水平非常高。

 
 
  
    美国教授眼中的中国学生

    Percy:在跟美高校professor交谈期间,这些人大都传递给我一个相类似的观点:近年的留美中国学生往往拥有很强的学习功底,可以说这种扎实的学习功底使他们在集体中学习成绩大多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但同时,这些孩子也暴露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能力上的欠缺,综合能力。普遍的对西方教育体系缺乏一定的了解……举个例子来说,一个现象是,中国学生往往非常抵触主动的沟通。[详细]

    近年来,专业排名成为美国留学择校,尤其是研究生择校的首要因素。美国大学的综合排名综合考虑了学生满意度、财政资源、同行评议等多种非学术因素,而专业排名则更加注重特定领域的研究水平和教学质量,这也正是学生和家长最为看重的因素。[详细]

穿越美国 Percy 澳际
 
 
穿越第一站: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城市管理专业美国排名第三
  
    美国北伊利诺大学(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简称NIU)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学,成立于1895年,有一个世纪的历史。共设有6所本科学院和2所研究院,专业以商科、工程及理科为最好。《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四级国家级大学,学术声誉全球排第83名。学生选修最多的学科,包括商科管理(17%)、社会科学(15%)、教育(9%)、健康科学(8%)、大众传播(8%)。
    大学校园延伸至市中心。以居民友善、生活高质量和相对较低的生活费用而闻名,它素来欢迎外国留学生。除设备精良的工程和理科实验室外,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还自豪地拥有获奖的图书馆和完备的校内计算机网络 。[详细]
穿越美国 Percy 澳际
 
 
穿越美国 Percy 澳际
穿越美国 Percy 澳际


穿越第二站:圣托马斯大学


    圣托马斯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拥有艺术与科学学院,商学院,工程学院,职业心理学学院,软件学院,神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和社会服务学院等9个研究生院。留学生占学生总数的6%,其中本科生中1%,留学生中10%为研究生。[详细]

    Percy:St. Thomas 校园内的理发厅,这是我第一次在美国的校园内见到理发厅,校内的理发厅,但是听国内的学生说,中国的大学校园内倒是常常有理发厅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呢?图注:Percy与圣托马斯大学老师 (左)理发厅(右)

 
 
  
穿越第三站:Grand Valley State University

    Grand Valley State University连续九年被美国的学术研究和评估公司,著名的学科有:英语语言及文学、商科、健康科学。[详细]

    Percy:在美国的中小城市,公共交通几乎是没有,公共交通系统不是很发达;除了纽约这样的大城市,其他中小城市的公共交通都不是太方便。[详细]
穿越美国 Percy 澳际
穿越美国 Percy 澳际
穿越美国
穿越美国
Percy的“穿越美国”之行从东部启航,紧接着到达美国中部的堪萨斯州,参加这里的NAFSA会议。NAFSA全名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ign Student Affairs,创始于1948年,主要针对于国际化教育各方面的议题,云集世界各地高校、国际教育决策者、教育机构专业人士等权威顾问一起研究、讨论。NAFSA是全世界大学从事国际教育事务专业人士一年一度最大规模的年会,堪称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教育界盛会。
 
 
  
    Percy:NAFSA(国际教育家协会)共有来自美国50个州以及世界84个国家和地区的成员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教育交流会员组织。其成立于1948年,是美国一家致力于推广教育国际交流和增进全球劳动力发展的领导机构。NAFSA会员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致力于国际化的课程和项目,参与跨国际的研究合作。


    2010年年会是于5月30日至6月4日在美国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召开的,今年年会以“全球高等教育的新远景”为主题展开多种形式的讨论,有7500名来自163个国家的教育工作者参加。

    参展成员包含高校、政府机构和社区、各类民间协会、基金会、企业、文化团体。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中国的参展代表团,他们是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34所部属、省属以及高职院校以及如澳际国际教育集团等留学服务机构……[详细]

穿越美国 搜狐出国穿越大使Percy 澳际
 
穿越美国
穿越美国
穿越美国
穿越美国 穿越美国 穿越美国
穿越美国
穿越美国

    在美国的许多中国人都有一个“加州情结”,而这个美国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多的州有个特别的名字叫“黄金州”——The Golden State。台湾著名的节目主持人蔡康永将留学洛杉矶的“癫狂岁月”写成一本《LA流浪记》以铭记,陶喆在《黑色柳丁》里慵懒的唱着:“头上有橘色的加州阳光”,连土生土长的北京男孩组合GALA都在歌词里写到:“我们需要的,就是生活在加利福尼亚!那里的海洋像钻石一样闪光!”加州到底是片怎样的神奇土地,竟让全世界的人为之疯狂?

 
穿越美国 澳际
 
穿越美国 Philip 澳际
穿越美国 澳际
 
穿越美国 澳际
   
2.搜狐出国穿越大使Philip: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电子工程学院。
 
·搜狐出国“穿越大使”Philip访问美国顶级名校

    说到留学,加州同样拥有全美最顶级的教育资源,这里有著名的综合性大学UCLA、USC,著名的文理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Pomona College、还有著名的商学院UCLA Anderson School of Management……

    上图看到蔡康永和Philip的母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将成为Philip访问的第五站;第六站,我们将访问侯佩岑与霍震霆的母校——南加州大学(USC);第七站我们将到达西海岸最大天主大学、洛杉矶传媒名校;第八站和第九站是美国西部最优秀的文理学院:Pomona College和Harvey Mudd College。

    跟随Philip,我们启程吧!

 
 
 
穿越第五站:UCLA安德森商学院
            ——全美排名15的商学院
  
    第五站: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UCLA Anderson School of Management)创建于1935年,每年向1300多名全日制MBA、在职MBA和EMBA学生提供商学教育。UCLA安德森商学院以及它的很多学术课程和系别都一直排名世界前列。

    Philip:打算开始说说美国教育,我很惯性的想到了我的母校UCLA。不知道国内的同学们对它有否了解,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去年全美排名第24的学校。

    我一直以它为骄傲,这里是美国商业金融、高科技产业、电影艺术等专业人才的摇篮,是全美培养尖端人才领域最广的大学。[详细]
穿越美国 Philip 澳际
 
 
穿越美国 Philip 澳际
穿越美国 Philip 澳际
穿越第六站:南加州大学(USC)
  ——全美本科综合排名第26名


    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SC),是美国西部最古老、世界知名,拥有丰富设备、教学资源,坚强课程与师资的私立大学。[详细]

穿越第七站: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
    ——西海岸最大天主大学、洛杉矶传媒名校


    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LMU)创立于1911年,是美国西海岸最大规模的天主教大学,校园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一个幽静美丽的地区。这座宁静校园也称得上是最令人喜爱的学术圣地之一。[详细]
 
 
  
穿越第八站:Pomona College
                ——文理学院全美第6名


    Pomona College波莫纳学院坐落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克莱蒙特市,距离洛杉矶城区东约35公里,四季如春。这是一所在美国有着悠久历史的文理学院。[详细]

穿越第九站:Harvey Mudd College
                ——文理学院全美第14名


    Harvey Mudd College具有全美顶尖的教学质量、顶尖的工科教学。力图培养出工程师,科学家和数学家,以及精通各个领域的人,在人文和社会科学,让他们承担各自领域的领导。[详细]
穿越美国 Philip 澳际
穿越美国 Philip 澳际
 
 

06-12 19:55
好像刚开始做我的直播,就暴露我的爱好有点不妥,但是实在很想向大家推荐一下我最爱的donut品牌!Krispy Kreme!My favorite!(右图一)

06-18 12:38
哦,那天去拜访母校,正好赶上是工程院的毕业典礼,很多学生在典礼后到处拍照。突然想起了当年我,很是怀念啊!(右图二)

06-20 18:13
13个小时的飞机后,我又回到了可爱的北京。虽然远离了加州的阳光海滩,但是满满的行囊中,都是对家人朋友的思念,还有为同学们和家长们带来的最炙手可热、最独家的美国院校信息,能在搜狐和大家分享,甚是快哉!(右图三)[详细]

 
明媚的加州阳光
街角温馨的Inn
街景
街头表演

    跟随Percy逛完东海岸著名院校,又紧跟Philip看完西海岸的名校,你是否也对东海岸的繁华、西海岸的金色阳光向往不已?跟随Percy和Philip一起回到中国的,还有这些来自名校教授、招生主任、外国学生、留学生的贴心祝福,带上它们开始你的留学之旅吧!

海外祝福 海外祝福海外祝福
海外祝福
海外祝福海外祝福
海外祝福 海外祝福
  • 海外祝福
  • 海外祝福
  • 海外祝福
  • 海外祝福
  • 海外祝福
 
 
搜狐出国
澳际教育
 
 




小编推荐:“飞跃重洋系列”之“穿越英国——坐着火车去剑桥”;
敬请期待:穿越澳大利亚、穿越新西兰……带你的眼睛,去梦想中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