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出国

留学日记:中秋联欢,喜获大奖

肖媛

蔡立(左) 英伦网主编路疆(中) BBC英伦网主持人高毅

You will never know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next, so grasp every chance in your life!

到伦敦还不到一个月,我就在英国顶尖学府LSE获得了在世界闻名的BBC实习一周的宝贵机会。直到现在,我仍然忍不住回味昨天的那份幸运和惊喜。

我目前就读于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攻读金融硕士。几天前,我才从我朋友Jacob那儿得知这个活动。Jacob是学Financial Journalism的,由于我从小就对记者这样能更多接触社会的职业感兴趣,所以我经常和Jacob交流有关Journalism方面的信息,并且希望可以去旁听他的课程。

点进活动链接以后,发现这是BBC英伦网在LSE校园内举办的活动,顿时兴奋不已。我想,初涉英伦的我即使只是在这样的场合里打打酱油,肯定也比把时间花在别处来的有收获。

到达LSE的礼堂时,离联欢会开始只有15分钟了,此时礼堂内已经座无虚席。两位主持人的风趣主持和开场的歌舞表演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而周围同学们欢快的笑声更让我俨然觉得是在国内观看联欢会表演,再加上中秋月圆的主题,思乡的情绪不禁涌上心头。

很快就到了观众互动的环节,也许是对地理知识比较擅长,第三道灯谜我一下子就猜出来了。(迁怒:打一国名。谜底:挪威) 本想上台领完个小奖品就喜滋滋的回座位的,没想到之后还有那么多环节,心里不免有些紧张起来。如果是抢板凳,吹气球,那身体协调能力极差的我岂不是要出洋相了嘛!还好,规则是为我抽选出的英国搭档穿唐装!还好我和英国搭档Ruth女士表现居中,未被淘汰,金色的唐装在Ruth身上也显得十分大方得体,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最终的决赛环节中,我和RUTH需要搭档完成猜单词的小游戏,而用英文进行解释以及不能说出相近词的规则对我来说到是头一次。看到第一队表现的那么出色,我和Ruth都给对方打气:Yes, try as many as we can!

上台以后,Ruth和我配合的非常好,观众不时给予我们掌声和鼓励,我也完全沉浸在了游戏的欢乐中。最后,我们竟然获得了冠军!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我获得的奖励是在BBC英伦网实习一周的宝贵机会!而Ruth在得知可以参加由LSE商务孔子学院提供的20小时免费中文课程后也欣喜万分!

我直到现在仍然觉得自己幸运,但似乎也正是对BBC以及Journalism这个行业的兴趣把我带到了这里。生活中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机遇,每一个都不该被轻易错过。You will never know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next, so grasp every chance in you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