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出国

留学日记:全新的旅程(一)

肖媛

我来到更大的世界,开始全新的旅程。

8月25号,距离离开家正好3个月的时间。3个月前的今天,我收拾好行李,与父母告别后,独自登上了从重庆飞往北京的飞机。这条路线对于我是那么熟悉,在过去的两年里,我曾经无数次的往返于北京与重庆之间。朋友们笑话我说:“你真是不遗余力地对中国的航空事业做出了贡献”。

在那一段时间里,我也曾以为会一直那么飞下去,北京--重庆,重庆--北京,人生大概也就是这样了:过年回家,然后再在上班的时候飞往北京。北京它不是我的家,但应该是以后会一直工作的地方吧。那时候的我,从没想过会来到伦敦。

但,我还是来了。当有一天,我站在牛津街Oxford street上等红绿灯的时候,耳机里正好播放着《战相思》的音乐。如此熟悉的旋律,让我想起去年中央电视台为国庆60周年特别制作的小短片《盛妆北京》。耳朵里,传来的是唢呐、鼓等中国传统乐器的声音,而眼前,却是各种肤色的人在我面前穿梭。

那一刻,我才真实感受到了中西文化的碰撞,也正是在那一刻,我才终于明白,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方式,但是唯有不断的开阔自己的眼界,才有可能真正做到平等与宽容的去看待这个世界。

过去有一段时间,我天天都要无数次的走在北京的长安街上,上班,下班,在公司里进进出出,然后在每天的不同时段里看到这个繁华都市的车水马龙。有一天,我站在窗前,看着远处玉渊潭公园里的柳树,突然,就很想出去走走,不光是看看春天的绿树红花,当然,还有外面的更大的世界,那个我从小向往的世界。

那一天,我没能走出去看看柳树,但是我知道,出去走走的时机不久就会来到。

于是,才有了今天的全新的旅程。纵然是离开了,但是却离现实的舞台以及心中的舞台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