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精品文章
中国女孩爱我or爱国籍
2003-01-09 17:09:22 来源:[ 人民网 ]


  “她爱我,还是爱我的国籍?”讲起他以前的中国女友,英国人帕森一脸困惑。对于在北京的数万名外籍男士来说,与中国女性的感情纠葛已成为他们中国之行中常见的插曲。在一个大雪纷飞的下午,我同几位外国朋友围炉而坐,聊一聊他们眼中的中国女性。

  “我觉得自己很抢手”

  帕森结识第一位女友是在一年多以前,在澳大利亚使馆的一次活动中,他注意到了一位中国姑娘,“我们两人觉得很谈得来,活动之后就互留电话,两周以后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可以说,我们在很多方面有共同语言,那个时候我觉得很幸福。可是没过两个月,她就急切地想跟我结婚。我并不是一个不想考虑婚姻的人,可我觉得我们之间根本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她的急切让我怀疑:她爱我,还是爱我的国籍?“不久,帕森主动结束了他在中国的第一段恋情。以后的几个月,他告诉自己不要相信中国女孩的爱情,直到遇到第二个令他心动的姑娘。“我觉得我们是真的合得来”,帕森回忆说:“在一起的日子很愉快,她很体贴,关心我的衣食住行。

  但是,我受不了她时不时打电话问我‘你在哪里?在干什么?’“过分的关心对帕森来说变成了一种打扰和占有,他又一次怀疑对方的动机,于是第二段恋情也画上了休止符。

  帕森相信自己所碰到的女孩决非偶然,在老外身边确实存在着一个一心想与他们交往的女性群体。谈话中,他从包里抽出一份英文杂志,翻到一页给我看:在“寻语言交流对象”一栏中,有一则自我介绍这样写道:“容貌姣好,性感,举止优雅“。帕森说:”语言交流和容貌有什么关系?谁都看得出来这简直类似于征婚启事。“

  法国人洛科特也有这方面的体会,“来到中国之后,我发现有些女孩子大胆得可怕。在酒吧里,经常有一些精心装扮的女郎主动与我搭讪,在恋爱方面,她们的观念甚至比外国人还开放。在俱乐部等一些场合,如果我主动去追一个中国女孩,成功的几率会比在法国大得多。在中国,我觉得自己很抢手,和我在一起的女孩很重视我,关心我的一切“。

  “我们不比中国男人更优秀”

  为什么有些中国女孩想找个外国恋人呢?帕森从自己的经历感觉到,金钱和绿卡仍是一部分中国女性最看重的东西,“她们想让我帮助她们出国,而且她们觉得外国人都很有钱,嫁个外国人可以一辈子有人养活,不愁吃穿。而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我们面对很多压力,连自己的未来都把握不了,你们看我穿的衣服、戴的帽子都很便宜,我根本没有多少钱“。

  帕森的说法在一些中国女孩看来可能有些过时,很多人都知道洋打工的钱包未必就比自己的鼓,拿到绿卡也不等于一辈子有保障。一个中国女孩曾同洛科特谈过自己的想法,她说,西方小伙子穿什么都精神,挽着一个金发褐眼、高大魁梧的外国男友是一件很荣耀的事。对此,洛科特则不以为然,“我觉得中国女性对外国男人的认识存在误区。在我看来,很多中国男人非常优秀,丝毫不逊于我们“。

  美国人特瑞在北京一所大学学习汉语,他觉得中国女孩的开放与好奇是她们找外国男友的最大原因。在来中国之前,特瑞在日本工作过一段时间,他所接触到的日本女性都很含蓄,他在那里交过一位女友,对方认为交男友属于自己的私事,不会刻意公开,而到了中国以后,他发现中国女性在这方面前卫得多,不仅交男友不是秘密,而且也乐于尝试新鲜事物,很多女孩谈恋爱的时候并不考虑长远。

  中国女性有魅力

  特瑞不久前看了国产大片《英雄》,显得很兴奋:“电影中的每一个画面都很美,尤其在片中飞来飞去的两个女人,更是漂亮。“帕森也说,很多外国人认为中国美女高、瘦、清秀,非常有东方女性的韵味,有些人在来中国之前就有与中国美女亲近的打算,还有人主动在杂志上刊登征友广告。这些人中不乏在国内找不到理想老婆的王老五,对他们来说,中国是一个很能满足他们自信心的地方,帕森的一个朋友就已经有了十几任中国女友。

  在特瑞看来,中国女性的魅力还不仅仅在于漂亮,“在校园里,经常有女学生走过来找我练习英语,她们聪明敏捷、举止大方。这一点跟在美国很像,不相识的人轻松聊天,彼此都感到很愉快,但没有别的意思“。

  文化差异不是大问题

  虽然与中国女友的恋情并不顺利,帕森还是对异国之恋充满信心,“我听说过很多外国人和中国人结婚的故事,他们生活得很幸福“。

  上大学时,帕森的专业是古代汉语,他对中国女性的最初印象来自于古典文学,而到了中国之后,他既没有遭遇《水浒传》里的孙二娘,也没有撞上《红楼梦》里的林黛玉,“每个中国人都不一样,正如每个英国人都不一样,“帕森说,”因为同一国家的人彼此也不同,所以国籍并不是谈恋爱的障碍“。

  有人认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生活在一起会产生很多摩擦。而帕森则表示,文化差异至少对他来说不是问题,“我跟以前的女友在一起如果说有什么差异,只能说她习惯早睡早起、我习惯晚睡晚起。这些算什么障碍?我承认不同的文化背景可能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变数,但是两种文化之间也带来相互吸引的动力。因此,不管你是哪国人,关键在于我们是否真心相爱。“

  (东方网)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与中国女孩谈情说爱
  •  我要发言

    留言:(共92条)
    • 干吗这么骂中国女人!难道你不是中国人!!(22字)[2003-03-04 (mmy-1120)]
    • 中国男人是最好的,美女们(48字)[2003-03-02 (匿名)]
    • 其实在哪个国家都有人为了爱情或是为了物质而恋爱(66字)[2003-02-25 (wintersnow)]
    • 宽容,好吗?不是谁对谁错,一切只是缘分(208字)[2003-02-24 (sorry)]
    • 中国女孩真贱,肮脏的思想(12字)[2003-02-19 (匿名)]
    • 爱谁嫁谁,管这么多干嘛?(12字)[2003-02-17 (匿名)]
    • 全世界女人都死光了,也不会看中国女人一眼(34字)[2003-02-07 (匿名)]
    • 所有嫁给外国人的中国女人(74字)[2003-02-07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