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婚变故事--出国频道
出国频道首页
留学专区 移民专区 急诊室 在线评估 留学论坛 留学美国 留学英国 精彩专题

留学生的婚变故事

中央电视台《我真实的留学生活》剧组和搜狐出国频道共同征集留学故事 我们鼓励反映积极向上留学生活的故事,如果真实,中央电视台《我真实的留学生活》剧组将进行实地拍摄,搜狐出国频道也将设专题连载 请给我 写信

  海外留学生活,有时就好像是一场检验婚姻质量的破坏性试验。留学生的婚姻 被置放在全新的社会环境里,经受着意识形态、金钱、文化和两性观念的强度的震荡。 在这场破坏性试验中,生出了许许多多说不清道不白的、饱含人生百味的悲欢离合。其中,有的是悲剧,有的是喜剧,有的则是亦悲亦喜的正剧。

  现代人的爱情真的就那么脆弱吗?下面就是几个真实而又平常的婚变故事:

      
[我要发言]
 [我要投稿]
         
     她 36岁 南京人 西雅图某大学教育学硕士
  1986年来美国,西雅图某大学教育学硕士。 她和丈夫的关系是到美国一年后开始变坏的。主要原因,她说,是因为她丈夫 和另外一个北京来的女留学生的关系过于亲密了。就在他们离婚后的半年后,他得了淋巴癌。 他要求回国。他也不想在美国等死,不想最后死在异国他乡。就在他已经奄奄一息的时候,她带着孩子从南京到上海和他见了最后一面……
     他 34岁 武汉人 圣路易斯某大学计算机博士
  他1987年到美国,在圣路易斯某大学计算机读博士。就在他通过博士资格考试的那天,妻子突然向他提出离婚。 那天晚上,他本来打算庆祝一下,带妻子一起去一家较好的中国餐馆吃晚饭。 但她叫住他,说要离婚。她说,她早就想跟他讲了,只是怕影响他的资格考试,所以一直等到今天。
  “为什么?”他问。
  “我爱上了别人”她回答。  …… 
     他 25岁 北京人 田纳西州某大学历史系
  他来自北京,1990年到美国,在田纳西州一所大学历史系学美国历史。 第一年能撑下来,实在不易。作为自费生,他虽有一份“校长奖学金”,可以免交学费,但生活费还得自己去挣。第一年里,他每周末都要到几个美国人家里去干些杂活儿,有时是打扫卫生,有时是割草,有时是做饭。他妻子在一个美国人家看一两岁多的孩子。他把希望寄托在美国大学那漫长的暑假上。学校4月底开始放假,当再见到自己妻子时,他几乎有些认不出来了。她过去身上穿的那些国内带来的略带点土气的紧身时装不见了,全变成了款式漂亮、质地优良的西式裙服……
中央电视台《我真实的留学生活》剧组和搜狐出国频道共同征集留学故事 请给我们 写信


Copyright © 2002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