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自助移民 >> 签证准备
澳洲IT类职业技术移民
2002-10-11 来源:[ 就业与出国 ]


  移民澳洲是一种时尚、一种潮流,更是一种合符理性的决择,对IT职业类人才来说尤其如此。尽管澳洲政府大幅削减紧减职业清单,IT类职业倍受冲击,但比起其它职业仍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

  众所周知,澳洲移民部审批技术移民的周期是12个月左右,与新西兰持平,远短于加拿大。鉴于计算机类职业申请人属于澳洲紧缺的急需人才,澳洲规定,可以给予优先审理的特殊照顾,审批时间仅为3个月左右。这一点对于申请人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因为在生活节奏快、市场变化大的今天,时间就是机会、就是金钱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但是最近也出现了一些不利于申请人的消息,澳洲移民4月27日发布行政命令,大幅削减紧缺职业清单(Migration Occupation in Demand List)上的职业, 其中计算机类职业受影响最大,由原来的26类削减为11类。5月7日再次发布行政命令,宣布5月8日起将独立技术移民的通过分数线由110分调高至115分。

  尽管计算机类职业的申请人有着比其他职业申请人得天独厚的优势,但是这些突然变化,也使得准备技术移民澳洲的计算机类职业申请人,不得不重新审视澳洲的移民政策,特别是关于计算机类职业的规定。所以如何抓住机会,充分利用目前的移民优惠政策,早一点实现出国定居发展的梦想,是困惑着许多人的一个问题。

  澳洲对申请人有着自己的要求,不同于加拿大、新西兰的移民要求。根据多年经验,只要对如下10个问题理解清楚、全面、严谨,就可以准确地对移民可行性和可能性进行可观真实的评估、研究、定位,从而为人生选择、计划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 学历。

  澳洲对计算机类职业申请人没有明确的学历要求,你可以是学士学位主修计算机类专业,还可以是学士学位辅修计算机类专业、本科无学位2年或3年大专主修计算机类专业,也可以是无正式计算机类专业高等教育学历,但是通过自学达到了专业计算机人员的水平。从上述规定可以看出,入门条件是比较宽松的。在像澳洲这样一个法制化、市场化的国家,宽进对应的必然是严出,换句话说,你在准备申请材料的时候,必须审慎。尽管澳洲对海外学历是不计算分的,但是对当地学历是可以计算分的,当地文凭以上学历可以获得5分,博士学位获得10分。

  二、 职业。

  申请人必须在移民部公布的移民职业清单上,指定一个职业为自己的移民职业,并向相应澳洲职业评估机构递交职业评估申请,以确认自己的中国学历和工作经验是否符合澳洲对该职业的要求。

  澳洲最新的移民职业清单上有386种职业,其中计算机类的职业是8种。它们分别是应用分析程序员(Application and Analyst Programmer)、计算机系统监控员(Computer Systems Auditor)、软件开发员(Software Designer)、系统开发员(System Designer)、系统管理员(System Manager)、系统编程员(System Programmer)、信息技术经理(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r)、计算机其他专业人员(Computing Professionals)等8种,每种职业又具体划分为几小类。这些职业都是60分的职业,没有分值的差别。

  三、 年龄。

  申请人在递交正式移民申请时是18-29周岁,可以得到移民最高分30分。30-34周岁时,降低5分为25分,35-39周岁,再降低5分为20分, 40-44周岁年龄段是15分,年龄的上限是45周岁。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年龄是指递交正式移民申请时的年龄,而不是递交职业评估时的年龄,申请人应该注意,从递交职业评估到递交正式移民申请之间,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过低估计这段时间或者错误计算自己的年龄分,都会给移民申请的成功率带来影响。

  四、 英语能力。

  澳洲目前只接受雅思(IELTS)成绩,不接受托福(TOEFL)成绩。申请人如果具备一些极特殊的情况,移民官才会考虑免除申请人必须提交雅思成绩的要求。这里的极特殊情况是指,你在英语国家生活或者学习过一段时间,你取得过英语国家的中学毕业证书,或你取得过翻译资格证书等。你取得了雅思听、说、读、写4科各6分的成绩,可以获得对应英语能力分20分;取得听、说、读、写4科各5分的成绩,可以获得对应英语能力分15分。澳洲目前对全世界技术移民的统计显示,90%的申请人提交了4科各6分的成绩。

  五、 工作经验。

  移民法针对计算机类职业申请人的工作经验规定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递交移民申请的资格要求,即你只要有最近12个月的工作经验,就可以递交正式移民申请;第二种是可以获得工作经验分的期限要求,即你拥有了最近36个月的工作经验,就可以获得工作经验分10分。

  如果你在澳洲指定区域有亲属,并且他们愿意为你的技术移民申请提供担保,你只需要有最近6个月的工作经验,就可以申请工作经验期限豁免,而且有望成功。如果你取得了澳洲学历,你可以在修完规定课程后的6个月内提出移民申请,就可以豁免工作经验12个月的要求。需要说明的是,如果你获得的是中澳合作办学、澳洲大学颁发的学历证书或者学位证书,绝大多数情况下,你的豁免工作经验的申请会被拒绝,你必须证明,你满足了12个月工作经验的要求。

  六、 职业评估。

  前面已经提到,澳洲对计算机类职业申请人没有明确的学历要求,入门条件是比较宽松的,所以只要你认为、有信心自己是一名合格的计算机专业人员,无论什么学历、什么专业,都可以提出申请,而只要你的材料组织得到、极富合理性、逻辑性,你的计算机类职业的评估申请也就会成功。在这点上,与加拿大、新西兰有较大差别,加新两国通常是要求申请人应该具备至少3年大专以上的正式学历。澳洲采取该政策,主要是考虑到,国内计算机类人才非常紧缺,无正式计算机类专业高等教育学历,但是通过自学达到了专业计算机人员的水平是一种正常现象。

  七、 紧缺职业。

  通过了澳洲计算机协会的职业评估,获得了评估通过报告,并不意味着你就一定能加上紧缺职业分5分。你只有被澳洲计算机协会认可在如下11个领域中的一个有着比较丰富的经验,你才可以获得这5分,这些领域是Sybase SQL Server, C++, Progress, Firewall/Internet security, Xml, Java (Security and electronic commerce), SAP, Peoplesoft, Siebel, Satellite and E-commerce。

  八、 雇主邀请。

  如果你有幸通过了紧缺职业(MODL)的评估,只要有雇主愿意雇佣你的证明,你就可以再加上5分。当然,澳洲移民法对什么样的雇主才能符合要求,有明确详细的规定,如果你的雇主只是一个刚刚成立,只有1-2人的小公司,是很难符合其要求的。

  九、 亲属担保。

  你或者你的配偶,如果在澳洲有亲属,可以获得5分。亲属必须是澳洲公民或者永久居民,愿意为申请人提供担保。亲属的定义是已经独立的子女(含血亲、领养、继养的子女);父亲或者母亲;兄弟姐妹(含血亲、领养、继养的兄弟姐妹);侄甥(含血亲、领养、继养的侄甥)。如果亲属居住在澳洲指定地区,亲属的含义可以放宽到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并且你不需要参加打分测试。如果移民部认为申请人的澳洲亲属需要提供经济保证,就会对其进行年收入考察,并且要求经济保证人提供自身经济能力的证明和具体资金担保的证明。

  十、 配偶加分。

  如果申请人的配偶同时达到以下几个条件,可以获得配偶分5分。年龄44周岁以下、IELTS听、说、读、写4科各5分的成绩、大学以上学历、获得了职业评估报告、具有一定的最近工作经验。

  申请人只要获得115分,就一定能移民成功,不必为获得更高的分数而拼搏、忧虑、着急。下面举2例来说明计算机类职业申请人的通常情况。张明,今年23岁,未婚、没有澳洲学历及亲属、大学本科有学士学位、信息系统管理专业、工作经验1年整、职业评估通过但没有在MODL上,英语考过了IELTS4个6分,移民成功。李芳,今年34岁,没有澳洲学历及亲属,已婚、但是丈夫不愿意考IELTS所以不能加分,大学本科有学士学位,机械制造专业,机械制造方面5年工作经验,软件开发和系统管理方面7年工作经验,职业评估通过但没有在MODL上,英语考过了IELTS4个5分,移民成功。

  目前是计算机类人才移民澳洲的黄金时期,审批周期短、学历要求宽,远胜于其它国家,如果错过,会非常可惜。但是现在申请移民澳洲的人才越来越多,就像澳洲移民的其它政策变化一样,如此宽松、优惠的要求、政策也会发生变化。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澳洲新提配额达11万的移民方案
  • 澳移民部长:奉承我也拿不到签证
  • 澳洲技术移民分类
  • 墨尔本被列为全球最完美城市
  • 澳洲人口下降 增加移民是唯一出路
  • 澳上季度职位空缺持续上升
  • 澳洲罪犯盯上外来移民
  • 悉尼唐人街的变迁
  • 专业技工人才移民澳洲大有作为
  • 澳洲:房价涨,房租跌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