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美驻华使馆签证官强调面试重要
2003-07-05 09:27:29 作者:[ 冯瑞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7月4日电 夏季已经到来,申请赴美留学的学生这两天逐渐增多,平均每天的申请者超过600人。据北京晚报报道,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官提醒申请留学者,把握面试机会,签证资料的准备固然很重要,但是申请签证者不要在一些细节上纠缠,材料再完备也不会自动得到签证,最重要的是要说服签证官,是什么原因使你学成后一定会回到中国来。

  从8月1日起,美国将在全球开始实施新的赴美签证政策。美国驻华大使馆的高级官员3日表示,这项新政策不会对中国的签证申请者有太大的影响。

  出于安全考虑,新的赴美签证程序要求将面试率提高到90%以上。由于过去在中国办签证,面试率已经很高,所以新政策对中国申请者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这位官员称,由于受非典影响,今年申请赴美的签证与往年基本持平,去年北京共接受了18万份签证申请。

  新的签证政策还对一些敏感专业的留学生提出了更加苛刻的签证要求,据介绍,敏感专业主要涉及一些高科技专业,新的签证程序要求学生的申请资料要送到华盛顿审查,通过审查后,才会为其颁发签证。签证官提醒留学生,一般专业在提出申请一周后就会得到第一次面试机会,学生最好尽早办理申请手续,越早越好。

  据了解,对于签证失效1年之内的再次申请赴美申请者,可以不面试,在中信实业银行可办理相关赴美手续。

  不少申请留学的学生反映,使馆好像对每天颁发签证的数量进行控制,签证官表示,签证数量从来没有配额方面的限制。得到签证没有标准答案,签证官是否签发签证主要是对申请人整体情况的判断。对学生来讲,还是那条:学成之后是否一定会回到中国。

  对有媒体报道,16岁以下、65岁以上的签证申请者可以不面试,签证官对此否认,他说,目前美国驻华使馆要求16岁以下、65岁以上的申请者进行面试,而且大使馆今后也不准备向美国国务院申请这种例外。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免面试拿签证 留英“绿色通道”
  • 各国留学生保险面面观
  • 经济低迷 留学生在美求职难
  • 贷款证明助你签证成功
  • 网上签证并不适合每个人
  • 最新版的德国语言签证需知
  • 留学韩国签证信息
  • 怎样办理签证延期手续
  • 美调查趋严 亚裔入籍受拖累
  • 我驻美官员盼保留留学生隐私
  •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