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解疑:用保证金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2003-06-05 17:49:13

  最近,我们听到一些学生及媒体反馈:一些英国院校要加收保证金,这不是无端加重学生及家长的负担么!

  其实院校收取保证金由来已久,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保证金对于院校及学生双方来说,既赋予了双方保护自身利益的权利,也明确了应承担的义务。

  心照不宣,学生在申请时往往不会把全部希望只寄托在一所院校上,同时申请几所大学是很正常的事。学校也都明白与兄弟院校的这种竞争。

  每个院校的资源是有限的,这些资源包括教学方面的,如师资、教学设备、试验仪器、图书馆及计算机和上网设备等,也包括宿舍、食堂、体育和娱乐设施等。因此为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避免由于学生不足可能引起的资源的浪费及学生太多所造成的资源的不足,为此,学校在录取学生后,要求学生在规定期限内支付保证金,保证金是对院校及学生双方约束及保护,其金额少则几百英镑,多则几千英镑。

  保金通常有两个特点:一是保证金支付后不再返还(如因签证拒签的情况除外),二是可以冲抵学费。那么保证金是如何约束和保护双方呢?

  从学校方面看:

  1、在规定时间内收到学生支付的保证金后,就一定会为该学生保留位置。比如根据院校的资源,今年的MBA班最多可接纳30名学生,学校收到保证金后就要为该学生保留一个的名额。

  2、如支付保证金的学生在开学后没有出现,保证金不退还(如因签证拒签,需提交拒签信后办理退款),用于弥补学校由此造成资源浪费所带来的损失。

  3、如学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支付保证金,学校就可取消该学生的名额,另行招生。

  从学生的角度看:

  1、确保了学生的入学资格。

  2、由于保证金可以冲抵学费,并不会增加学生的负担。

  3、通过保证金制度,可以让真正想到该校就读的学生入学。假想你自己是一个申请较晚的学生,学校通过保证金制度排除那些虽拿到录取通知但并不打算来就读的学生,可以为真正有兴趣的学生提供读书机会。

  希望您现在能同意我的意见,保证金也是在保证学生的利益!正所谓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最后,我们想给广大学生一个忠告:

  1、如果你手头拿着几份录取通知,建议你从中选择一个你最中意的学校,只向这一所学校缴纳保证金!多头支付只会造成损失!

  2、如果在规定期限内支付保证金有困难,可以向学校说明情况,争取学校的谅解。当然,最终能否延长缴纳期限,还要由学习来决定。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官方教育网站:www.educationuk.org.cn,为您提供最权威的英国留学资讯。我们有专业的咨询员在论坛上为学生答疑解惑,有关英国留学的任何疑问,请随时登陆我们的网站。

  


来源:[英国使馆文化处]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