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异国情调
美国野花 真不能采
2003-05-27 13:59:43 作者:[ 尚京 ] 来源:[ 环球时报 ]

  得克萨斯州是美国第一个在路边大规模种花的州。20世纪30年代开始,每年秋冬,州政府在道路两旁和公用空地上洒下大量花种,来年春季,数千公里的高速公路两边都是艳丽的花海。

  每当这个时候,得克萨斯州各地举办“野花节”。有的地区已经举办40多届。在野花节期间,人们举办各种活动,高尔夫比赛、汽车展览、募捐长跑、露天表演、花车游行、音乐表演、艺术品销售等,十分热闹。今年最吸引人的是中部地区希尔县“野花节”上举办的“最漂亮的蓝帽花宝宝”大赛,冠军可获得1000美元奖金。

  野花蓝帽花是得克萨斯州州花,因花色和花瓣酷似女人戴的太阳帽而得名。

  1901年3月7日,蓝帽花被定为得州州花。随后围绕州花开始了一场长达70年的争论。因为当时获选的是一种偏暗蓝色的蓝帽花,仅生长在得州南部和沿海岸线一带。1971年,州政府决定,各种已经或尚未发现的蓝帽花,不论产自世界哪个地方,都是得州州花。迄今为止,人们共发现5种蓝帽花,所以得州人称自己有5种州花。

  不同的蓝帽花,生长地域不同,外观也有所区别,花茎高的有1米,矮的不足18厘米,除了最常见的蓝色,还有白色、粉色、栗色、浅紫色等。

  除了蓝帽花,得州有5000多种野花。为了欣赏野花绽放的美景,人们纷纷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得州,野花旅游成为春天的一个旅游热点。得州交通部门在发放的野花旅游资料中,不仅介绍了以蓝帽花、蓝钟花、印第安地毯花和墨西哥帽子花等52种主要野花品种,还将得州分成7个区,每个区的野花都有自己的特点,人们可按图索骥。

  为方便赏花,每年3月至5月得州开通免费热线,人们可以通过电话咨询赏花的最佳地点、时间、路线等,安排自己在野花节里的日程。

  需要注意的是,赏花的时候,千万别被鲜花美景迷住而忘行,野花不能随便采摘,否则被认为是侵犯州立财产,会惹官司上身。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