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大专生出国留学最经济途径
2003-09-27 11:14:16

  随着出国留学的进一步升温,五花八门的项目让中国学生眼花缭乱。但真正适合大专毕业生的项目却屈指可数,所谓适合即从质量和价格上来讲基本完全符合申请人的要求。近几年,荷兰公立大学所开设的各色专升本课程可以算上留学市场在专升本领域的上品。此类课程基本具有以下特色:

  1. 公立大学,课程紧凑

  大多数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希望接收到货真价实的教育。在荷兰开设专升本课程的大多数是公立学校,公立学校的课程非常紧凑,也就是正式课程从开始入学就让学生处于一种压力之下,短期看势必会让学生感觉非常吃力。尤其对中国学生来讲,加上东西方文化差异带来的震撼,压力不小。但从长线来看,因为多数中国学生在专升本课程结束后,都会继续研修硕士课程,那么尽管专升本课程有压力,但对于今后的硕士学习无非是一个良性的过渡。

  2. 绝对价格优势

  由于荷兰政府目前仍然维持对非欧盟留学生给于政府补贴,而且专升本课程属于本科教育阶段,符合该政策。所以学费每年仅有2-3万元人民币,生活费每年约5万元人民币。从留学的支出上讲这类课程是非常理性的,每年整体开销在8万元,对于大多数准备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讲还是可以接受的。

  3. 签证把握大

  大多数开设此类课程的荷兰高校在录取学生方面,对申请人的学术背景和语言水平的审核非常谨慎。所以,在校方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学生的签证非常有把握。再加上签证仍保持反签的方式,所以可以说只要符合荷兰校方的要求,被校方无条件录取后,签证就比较有把握。

  4. 经济强国,留学首选

  对于大多数大专生来讲,选择出国留学的初衷都是因为国内所获得的学历不能满足自己发展的需求,所以选择理想的国家去学习非常重要。荷兰虽然国土面积小,但国力强大,经济非常发达。在2000年荷兰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国家,失业率在欧洲最低。而在近两年里,尽管整个欧盟和其周边国家的经济不是非常景气,但荷兰仍呈现出强大的上升趋势。 ]

  5. 学历世界认可,中国教育部门承认学历

  荷兰的教育水平排在欧洲第二位,历来以素质教育闻名世界,所以学历杯世界各国广泛承认。2002年中国教育部门对荷兰公立院校的学位教育予以认可,这样学生在经过专升本课程的学习,无论是回国发展,还是在海外工作,都具备了前有力的支持。

  6. 理论和实践的完美结合

  专升本项目除了紧凑的核心课程外,都要求学生在学习期间拿出半年时间进行实习,让学生在充分的理论学习后,有机会把掌握的理论应用到实践当中,达到理论和实践的完美结合。

  就以上六点来看,荷兰的专升本课程是值得中国留学生考虑,而且买点十足。

  

  


来源:[欧盟中欧教育研究基金会 市场部]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