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网友来信
恋人与出国
2003-05-14 18:05:50

  恋人与出国,怎么变得象鱼和熊掌,是这个畸形社会的产物,还是人性中的弱点体现?

  每个人都感觉自己的爱是真爱,出国与否都不会使爱改变,可事实是即使两个人结了婚一起去同一个地方,几乎还是分开。不要举出种种忠贞的例子,这样的例子我也亲身看到一些,可是太难得了,怎么可能会摊到你我头上。

  我还在国内,我不知道人到了美国的情况。只是大家公认的是,一个学生,尤其是女学生,开始的适应是很难的,尤其是中国人普遍的内敛,不能很快融进当地社会,对于性格内向的人来说,可能很长时间口语都没有进步,没有人懂你在说些什么,表达什么,只能隔绝地学习、作实验。男生还好办,女生呢?,感觉女生确实是比男生能力差(可能因为女生比男生好出国,当然也有让须眉汗颜的牛人),刚到国外,怎么生活呀!国内或附近城市有恋人的,可以打打电话,在网上聊聊天,陪着自己哭几次。可这时最强烈的感觉就是恋人的无用,一点忙也帮不上,远不如周围随便一个人有用。男生还可以等,因为周围再没有可以觊觎的单身女性了,自己等两年就能把她弄过来了。女生呢?周围有那么多色迷迷的眼睛盯着自己,可渐渐发现他们其实挺好的,什么都肯帮自己,而自己国内的男友一副胸无大志的样子,看样子他是不想来美国了,就是来了两人也很难在一个城市,又有什么意思?自己来美国已经尝了这么多辛酸,实在是过不下去了,两个人何必要耗着呢?分了吧,是为了对方好……

  其实咬咬牙,就能挺过这段时间,不会比考T、G办出国难太多吧。可是这根本不是最大的困难,最大的困难在于,人的思想是随环境改变的,一段恋情经过一个假期就有可能消失,因为一个月没有见面,彼此都在独自的改变,没有了两人在一起的默契。而隔了数千公里不同时区不同语言的爱情能生存多久?半衰期有没有半年?国内国外的区别太大了,不光是金钱和物质,很多人是可以为爱情作物质上的牺牲的,还有就是精神上的。在国内大家都很优秀了,很多人出国其实是想证实自己,换个活法。要换个活法,就要暂时甚至永久割舍一些东西,父母亲情,熟悉的活动圈子,渐渐的,就只剩下是否要割舍爱情了。爱情不同于其他,亲情友情很容易就能拾起来,可爱情呢?一旦放下就再也回不去了。

  想想自己呢?自己是否是胸无大志(如果出国才是大志的话)?可能是吧。本来没打算出国,看到周围出去好多人,再看看呆在国内的无奈,颇为动心和后悔。然后,看到了一女同学在送男友出国时凄惨的哭泣,以及接下来的郁郁寡欢的准备英语,等待着三年硕士毕业后去美国重逢。值得吗?我是说出国值得吗?我肯定不选择出国,如果上天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因为我连亲情都割舍不下,更别说爱情了。自己这么多年都没有找到爱情,出国78年拿到绿卡,人都老了,肯定错过了最适合自己的爱情。我就是性情中人,没有大志,没办法。

  可是鬼使神差,让我爱上了一个要出国的MM(想来都要骂自己蠢)。为了追她,耗尽了自己毕生的爱和脸皮,终于追上了目前。可是心里就更加惴惴,因为开始时,她冷冷地告诉我,“不会有结果的。”是啊,这句话一直压在我心里,自从爱上她就从未开心过。一开始,自己也考虑能否有可能拖她后腿,这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可是太不君子了吧,她决定出国在爱我之先,实在没脸皮这样做。只好想办法出去了,可是即使顺利,也有两年的时间差,两年里谁知会发生什么,可能在她出去时我们就已分手,可能耗一耗再分,sigh。如果她出去了,我是一定要出去的!不然就是我抛弃了她,宁可她负我,不可我负她。从未期待过她等着自己,谁让自己爱的不合时机呢。

  罗嗦半天,只是想说,出国与恋人,以概率趋近于鱼和熊掌,你真的只能选择一个,选择没有错和对,没有高尚与世俗,自己能做的,只是选择并且永不后悔。这不是一个人的错,也不是两个人的错,而是这个现实的畸形的社会,有些象当年的知青返城,它会让你得到一些,失去一些。在选择前,好好的想一想,不要后悔。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