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热点 Hot Topic
TOEFL教师身价百万
2002-08-15 来源:[ 人民网 ]

  考“托”考“G”,出国深造。这股风潮使英语培训行业越来越热,京城托福教师身价几十万乃至上百万的并非虚言。新东方的课堂里早有“老师们每年都能拿好几十万”的传闻,近来,北京工商学院人才英语超市招聘托福教师时又明码开出了“20万年薪+捷达”的高价。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那么,托福教师的高薪真那么好拿吗?

  面试关——难过

  据素有托福摇篮之称的北京新东方学校老师介绍,想要成为一名托福老师,首先得过面试关。面试要求非常严格。不止要求应试者有很高的英语水平,还要有独到的教学方案和教学风格。最重要的是有幽默、上进、能感染人的气质。新东方的老师大都在22-32岁之间,是个年轻而朝气的群体。

  人才英语超市负责人张可华介绍说,他们的面试都要他亲自出马,完全的英语对话,而且要求应聘者要像使用母语一样熟练地使用英语,要有英语表达的自觉。在此基础上,还要求他们要有丰富的英语文化知识和修养。他认为只有这样的教师才能使学生获得的托福教育不仅是知其然,而且是知其所以然。

  检验关——难堪

  通过面试和两三个月的培训,托福教师需要过的第二关是接受学生们的“无情抨击”。一般都是在免费课堂上接受学生的当场打分,低分者当即就会被淘汰。通过这关登上托福课堂者也并非一劳永逸。比如新东方有一套严格的给老师评分的制度:在课程的中后期递给学生一张科学性的综合评分表,从备课认真程度到作业等共有10个左右的指标。分值从1分到5分。北京新东方学校副校长钱永强说,4分以下的就算不合格,每年都有老师被辞退。而且这分数直接决定老师的上课次数和工资,分数高的老师工资高,上课次数又多,良性循环。

  体力活——难扛

  当托福老师不光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而且也是项体力活儿。平时每节课3小时,在寒假班,每天都有6小时的课程。一般从上午8:30至下午2:20或是从下午3:20至晚上9:10,最长的还有每天上八九个小时课的纪录。据说每次寒假班结束,老师们都感觉脱了层皮,得去彻底地旅游一次才缓得过劲来。这也是为什么托福女老师很少的原因。

  人才英语超市的张可华校长也说,在他们那里,只有每月上16次课(每次课两个半小时)的老师才有可能拿到20万元的年薪,体力不好的老师连数量都很难完成,更别提高质量了。看来,高薪对那些没有绝活者而言只能是“烫手的山芋”了。

《北京青年报》 2001年10月29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南京高三女生托福考了663分
  • 最新托福考试时间表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Hi friends, 想拥有一张美国绿卡,快来报名。(115字)[2003-01-05 (greencard2004)]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