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加拿大GMAT考试纪实
2002-09-09 来源:[ 千龙网 ]


  本人于去年移民加拿大,欲就读MBA,但却没有GMAT,TOEFL成绩,只好在加拿大准备,比较被动。因为没有一起学习的同伴,感觉进步很慢,所以对想移民加国读书的后来人,一定要在国内准备英语考试,从资料到环境都要好一些。

  我于1.12考了GMAT,惨败,只有620,一是水平未到,二是不在状态。然后报名参加2.15的TOEFL机考。TOEFL拿到620后,又报名参加3.20的GMAT。

  第一次考GMAT时,复习了3个月,作了大量的练习题,感觉很有信心拿个好成绩。当天考试时,第三道数学set题就把我给搞晕了,用了15分钟还没算清楚,只好恨恨地选了一个,此后一直不能集中精力去作题,我的Verbal部分居然提前15分答完,当620出现在屏幕上时,我感到信心完全被击垮了。随后的一个月,我都花在托福听力上了,基本不看GMAT。

  考完托福后,信心有所恢复,再加上我总是不服输,我又报了3.20的GMAT。在加拿大,如中国学生想进一流的Business school,GMAT至少要650以上。这一个月的时间,我把新东方的第2,4册习题汇编又作了一遍,作了几套LSAT的逻辑题。朋友又从国内给我带来了新东方编的GMAT语法和GRE的逻辑和阅读精解,但我感到越看别人讲的东西越糊涂,尝试用书上的方法,很多我原来会的题都不会作了,尤其是语法和逻辑象我的噩梦一样,找不到技巧去对付它们。临考前我感到特别沮丧,心想一流的学校和我无缘了!但我也感到有进步的是阅读,我从朋朋的网站上下载了GRE的43套真题,每天作一到两套逻辑和阅读,4篇文章我从原来的45分钟,错7-8题,提高到30分钟错4题以内,感觉对阅读有些把握。另外想数学一定要拿满分。再一次进考场时,已没有了第一次的激动,但第一题还是花了我五分钟,当数学第20题出现时,又是一道set题,讲感染一种病的百分比,我看了5分钟也不知它在说什么,为了防止犯前一次的错误,没敢多想,随便选了一个,没想到下一题又是同样的问题,只好乱选,以后就简单了,都是一些小儿科的题。一道概率和标准分布题都没有,白准备了。我想ETS已记住了我上次考题的类型,所以无重复。进入Verbal部分,前两个改错题不难,第三道全划线,看不太懂。Critical reasoning题我遇到了有趣的现象,我共做了6道完成段子题,但不太难,只遇到一个句子作用题,我两次考试都未遇到Assumption题,weak和strong题各一道,还遇到了一道GRE的重题。4篇阅读文章都是人文题材,我感觉全作对了。但考试时总体感觉很差,语法题一点把握也没有,自认为和上次差不多,倒数第2,3改错题的划线都很短,心里一阵难过。当最后一道题出现时,是长长的全划线,当时想可能达到650或680,很生气地回答了一些无聊的问题之后,按了2次要成绩,当成绩出现时,我差点叫了出来,太出乎意料了。当我走出考场时,心里一点喜悦都没有,只是感到这近半年,每天12小时的学习有了回报而已。

  外面春光明媚,还有很多事要做。我的最后成绩是730,98%。Quantitative49,Verbal40。数学很差,比上次还降了一分,给中国学生丢脸了。我感到Verbal成绩的提高主要是我读了GRE的阅读,再一次向朋朋表示感谢。我个人认为,现在的逻辑,语法已和过去大不一样,在过去的真题上花时间已没有意义,阅读能力提高了才是关键。考试时要控制好时间,我这次考试,Verbal部分前20题用了40分钟,后4题仅用了4分钟连滚带爬地做完了,影响不大。数学不必答得太快,但可留出10几分钟休息,为Verbal做好准备。我考试时犯了几个极蠢的错误,最后一道数学题答完后按了Confirm,结果取消了额外的休息时间,开始答Verbal时,等了2分钟才按鼠标开始,又浪费了2分钟。

  GMAT是极无聊的考试,练练阅读,保持好心态,考个好成绩还是很容易的。祝还在为GMAT奋斗的朋友心想事成。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投资移民涌向魁北克
  • 加移民部长谈移民法
  • 加拿大愿从前门欢迎中国人
  • 首批希望工程留学生飞赴加拿大
  • 加租屋市场转变 租客吃香
  • 谁是加拿大的哈佛?
  • 今秋5000中国留学生求学加拿大
  • 加拿大签证的九大误区
  • 中国留学加拿大学生已逾3万
  • 全球政府企业廉洁榜加拿大排第七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