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加欧竞拼中国留学市场
2002-10-22 11:11:55


  被誉为中国学生海外留学“年度必修课”的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18日晚开幕,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大专院校和教育机构在北京展览馆同时亮相。

  加拿大兵团首次参展

  此次展会参展“大户”加拿大有33所院校设展,近一半的展厅被加拿大兵团占据。这是加拿大教育中心第一次弃“单国展”而加入国际教育展,反映了一部分海外教育机构的心态。该中心办公室主任保罗先生说,“虽然今年中心1月份已经组织过展会,但由教育部批准的规模比较高的教育展会吸引更多想留学的学生,这是任何单个国家教育展达不到的规模”。他希望明年的国际教育展加拿大有更多展位。展览会主办单位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宗瓦主任认为,国际教育展在北京和上海留学展的市场中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以品牌促规模、以服务聚人气是展会成功的关键。

  欧洲“四大引擎”发动教育攻略

  德国的巴登符腾堡州、法国的罗纳-阿尔卑斯、意大利的Lombardy和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四个地区组成的一个欧洲联合体,被欧洲经济界称为“欧洲四大引擎”。欧洲国家第一次与中国的学生面对面接触,负责组团的动向管理教育中心董事长毛云龙先生很兴奋,他介绍该联合体带来了四所学校,其中包括法国巴黎和意大利米兰的时装设计学院以及瑞士的酒店管理,在欧洲可以同时学习法语、意大利语、英语等多国语言,这些足以吸引每个想出国留学的学生。

  国际教育展国内大学露脸

  在众多海外名校的展台中,北京联合大学等几所国内大学设的展台格外显眼,引来许多家长学生询问。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国强说,国际教育展不单单是外国院校的展览,国内的大学也应该有一席之地。山东大学这次参展的主要目的不是现场招收国外留学生,而是利用这次机会接触各国的学校,建立国际学校之间的合作项目,同时希望通过这个展位宣传学校,扩大在海外的知名度。北京工业大学的展台则为本校和美国城市大学的MBA联合招生。这些参展的国内大学的校长还将参加随后的教育论坛。

  有关数据显示,由于近年来许多发达国家接受中国留学生的能力和数量的不断增加,从而使得我国学生在留学国别的选择上正逐步向多元化发展。

  新华网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展会开展第二天热度不减
  • 热心的网友正在填写有奖调查问卷
  • 搜狐出国、教育频道对展会进行现场报道
  • 学生就关心的问题虚心请教
  • 主办方中教国际交流中心代表现场答疑
  • 展会特色:留学服务机构的参展
  • 各大院校为招生使出浑身解数
  • 英国院校仍为学生关心的热点
  • 北京中加学院代表在展会现场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