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纽约首次解除春节放炮禁令
2003-01-23 14:03:00 来源:[ 中新社 ]


  今年农历春节终于可以放鞭炮了,众多华裔盼望已久的心愿终成现实。这是纽约市8年来首次解除春节放鞭炮的禁令。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华裔议员刘醇逸及中华公所主席伍廷典21日在中华公所公布这一喜人的消息。当天早上,中华公所的代表与市消防局的负责人面谈,获准在今年春节庆典上放发鞭炮,不过必须由专业公司组织,任何个人不允许玩炮战。

  据了解,自从前任市长朱利安尼上台第二年颁发禁令以来,纽约华裔度过整整8个没有鞭炮声的春节。中华公所在获主管部门首肯后马上召开记者会,向华裔宣布这一令人振奋的消息,并准备从今天开始在华埠各处张贴中英文海报,向全市广为宣传,希望更多人到华埠和法拉盛参加春节庆典。

  中华公所表示,逢年过节放鞭炮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人们常说“爆竹声声辞旧岁”,在鞭炮声中辞旧迎新传统上被看作是欢度春节的一部分。自从政府颁发禁令后,许多华裔向中华公所提议,要求政府解禁。禁止放鞭炮主要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我们必须尊重这一点。今年春节放鞭炮活动将由Grucci公司组织,该公司专门制造、经营、装运及发放展示烟火鞭炮。在有组织情况下放鞭炮,既满足华裔的愿望,又确保安全。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越来越多“老外”过春节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