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两留学生新西兰遇害 被疑为情杀
2003-04-19 20:28: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4月18日电 新西兰时间4月14日晚10时,一名20岁出头的年轻女子和一名男子一起,回到了位于新西兰奥克兰北部的奥尔巴尼租住的房屋。进入房间后,年轻女子开始收拾自己的私人物品。很快,两人之间发生了争执,屋内不断有玻璃器皿被摔碎的声音传出。

  据新闻晨报报道,紧接着,这间即使是大白天也拉严窗帘的屋里突然传出一声女子的尖叫。当地警方接到居民报案赶到现场时,发现了一具被害女子的尸体,一名被害男子则倒在门口的过道上。此外,另有一名重伤男子在附近的街沿上被发现,该男子胸部被刺伤,情况危急。

  警方初步判断为情杀

  昨晚9时,记者拨通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发言人高明波的手机,高证实了这一发生在新西兰的血案。

  据高明波透露,这起凶杀案件发生在4名中国留学生之间,警方初步判断为情杀,但具体原因尚待进一步核查。据悉,事发当晚警方即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和勘查取证,重伤男子被送往奥克兰的一家医院救治。目前警方已经证实,除了两名被害人外,受伤男子及一名在逃的20岁左右的男子均为中国留学生。

  新西兰当地媒体报道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凶手是一名亚洲男性,该男子在离开案发现场时“显得十分冷静”,且有另两名亚洲面孔的男子开车在外等候该名男子。目前警方已经证实,两名被害人均为上海在新西兰的留学生,被害女子21岁,被害男子只有20岁。卷入这桩凶杀案的4人关系密切,彼此都是朋友或“朋友的朋友”,当地的Massey大学已经证实有两名学生为该校学员。

  据悉,目前警方已经基本确定被害女子与凶手之间的关系。

  受伤男子已脱离危险

  高明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是在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3时左右接到有关凶杀案的电话的。凶案发生后,我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有关人员赴医院看望了受伤的留学生,当时该男子伤势较为严重,但目前已经脱离危险。作为大使馆发言人,高明波就此事接受了新西兰国家电视台的采访,高明波承认此事将在当地华人社区产生负面影响。据悉,此情况已经分别被上报至中国外交部,并通知我国有关警方,有关留学生家属也已经通过警方得到了相关信息。

  留学生问题已经显露

  由于此案涉及4名中国留学生,据称他们的年龄均20岁出头。当记者向高明波问及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的总体情况及安全问题时,高明波表示了自己的担心。

  他说,3年来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基本上是从无到有,现在总人数已达3万人以上,高居各国在新留学生人数之首。

  随着中国留学生总人数的增加,越来越多的问题已经暴露出来,恶性案件也有增多趋势,如以前常见的违章驾驶及交通事故,目前已经升级到抢劫、凶杀案件,总体情况不容乐观。

  高明波还讲起,就在一个月前,已有一名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和表弟掘沙坑玩耍,最终不慎在自掘的沙坑中被掩埋而死于非命。

  而不少在新的中国留学生不熟悉当地交通法规或驾驶技术不够熟练,由此导致的交通事故也屡屡见诸媒体,造成不良影响。至于部分高中尚未毕业的中国留学生在当地挥霍钱财、不好好上课以至被校方开除的情况也大有人在。他说,希望家长在送孩子出外求学前三思而行,无论是从安全还是成才方面考虑,一定要让孩子有足够的自制力和独立性才行。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新西兰官方澄清 留学政策没变
  • 赴新加坡留学门槛没加高
  • 新西兰议员呼吁解除移民限制
  • 赴新西兰签证被拒率上升近一倍
  • 新西兰政府在暗中减收中国学生?
  • 新留学政策欲变 留学应赶早
  • 留学信息:新西兰生活贴士
  • 新西兰明年控制中国留学生数量
  • 曾经在迪厅里流眼泪
  • 中国被列入“高风险”国家名单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