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美西裔民权团望协调移民政策
2003-03-06 09:54:42 来源:[ 出国在线 ]


  美国西裔民权团体认为,移民局归属不同部门,反映国家看待移民事务的视角。

  全国最大的西裔民权团体全国族裔协会在今天公布的声明中说,移民局最初成立以来,在历史上不同时期分别归属过不同的部门。开始是归属联邦财政部,然后是商务部,劳工部(1940年),司法部(1943年),和今天的国土安全部。每一次过渡都象征着国家与社会看待移民作用的视角转化。这次过渡到国安部,西裔社区担心移民在社会眼中从此不再是劳工、家庭成员、贡献者或逃避迫害的人,二是国家潜在的威胁。

  声明抨击移民局并入国安部,会对全国4000万拉丁裔居民“带来长远的负面影响,严重阻碍打击国家面临威胁的关键努力”。理由是国安部法案的制订,并没有尊重移民专家的智慧和建议,缺乏彻底改革就匆匆把表现很差的办公室从一个部门移往另一个部门;二是国安部内几个局各行其责,移民执法与服务缺乏必要的协调,势必导致资讯缺乏,沟通不利,影响各自效能;三是国安部每个局依序各自指令渠道和政策制订程序,国家的移民政策无人可以真正负责。

  全国族裔协会因此非常关切国安部内的移民服务作业命运。声明说,“服务业务已经严重资源不足,申请严重积压,拙劣的顾客服务是移民局多年来的典型。布什竞选总统时承诺把入籍审理时间缩短到6个月,但由于对司法部提出新的要求,申请积压和等待时间反尔延长了”。

  协会将密切监督国安部的移民服务作业。如果发现移民权益受损的情况,将追究政府的责任。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新西兰议员吁解除华裔移民限制
  • 新西兰的中国移民倍增创纪录
  • 澳投资移民条例发生重大变化
  • 美国移民申请可上网进行
  • 罗马尼亚对华商下“逐客令”
  • 美国移民申请费用调回原价
  • 在日华人赴美需本人面接
  • 专家预测2003年移民最新动向
  • 澳洲商业移民新程序3月实施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