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非常留学
签证官说:留学生是龙是虫?
2002-08-14 来源:[ 千龙新闻网 ]


  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究竟是“龙”还是“虫”?一些驻华签证官如是说———

  英国:中国留学生在英国是模范生

  实际上,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学习很努力,很刻苦,成绩很好。这就是为什么有如此之多的英国学校和寄宿学校要吸引中国学生的原因。我们认为他们是模范生。他们也许会有语言上的问题,但他们可以参加语言学习班和周日语言学校,我不认为这是个严重的问题。

  澳大利亚:不满意中国学生扎堆儿

  许多中国留学生,特别是高中学生,很喜欢去有很多中国留学生的学校,他们碰不到澳大利亚的学生,所以在澳留学期间,没有得到应该得到的东西。回国后,他们仍然不太了解中国以外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最令人不满意的是,学生都去同一所学校。

  加拿大:中国学生在加拿大有个小问题

  有些中国学生在加拿大非法打工。也就是说,他们并没有在允许的范围内工作,而是在其他地方工作。他们应该有工作许可,但他们没有去申请。总的来说,这是个小问题,但我们还了解到有些学生在加拿大并没有去上课。

  新西兰:与中国学生有关的事故多为车祸

  由于在新西兰买车比在中国要便宜得多,有的中国学生很想自己有机会开车兜风。有时候,中国学生是没拿驾照在驾驶。另外,有几个事件涉及帮派活动,有些亚洲人结成团伙在街上相互斗殴。我不认为这是主要的问题。因为大多数中国学生学习都很刻苦,只有很少的一些人参与非法活动。

  日本:上“酒田短大”,圆淘金梦?

  为获取可观的经济利益,有的日本学校与中国的中介公司合作,大量招收中国留学生,酒田市短期大学(简称“酒田短大”)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然而,由于学校管理不善、中介从中作梗以及留学生去留学的目的不纯等原因,大多数留学生拿到这个学校的入学通知书和日本签证后就离开了“酒田短大”,并且跑到东京去打工。上大学已经成为这些学生的副业。

  美国:金穗中夹着野草

  或许获得美国留学资格的往往是中国最好的大学里的最优秀的学生,中国留学生到了美国后不仅就读的比例高,而且中途辍学者的比例很低。中国留学生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填补了美国高科技领域的各种空缺,其工作能力和聪明才智获得普遍肯定。美国著名学府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校长在会见中国教育部部长时都表示,中国留学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学生。

  但是,任何地方都有害群之马,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员院长卡普兰说,几乎每年都有两三个华裔留学生拿着伪造的录取通知书到哥大报到,企图注册入学。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耶路撒冷大学发生爆炸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俗话说得好,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31字)[2003-02-16 (匿名)]
    • 只是受不了中国这建立在轻春血汗上的教育才选择出国(24字)[2003-01-28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