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网友来信
心情故事:我的出国选择与爱情
2003-05-14 17:59:08 来源:[ 寄托天下 ]

  我是在无意之中选择了寄托之路的。大四的下学期,厌倦了平淡如水的课堂,我想作点别的什么。(我读六年制英语班)表哥告诉我,他的同学都在学GRE时,我尚不知这是何物。暗想这几个音读起来好拗口。哥告诉我很多大学生都在准备这个,这是优秀学生的选择。我动心了。去书店花了38元,开始了我的拼命历程。从2000年4月到现在,几乎两年。我从未动摇过。

  2001年五月考GRE,断断续续有一年的时间,其中六个月我在上课,考试(大学课程),背单词,三个月的课余时间准备,一个月的放弃,一个月的新东方,一个月的冲刺。分数还可以,比我预料的好,这就让我很满足了。面对一个不错的分数,我已经欲罢不能了。我考了八月的TOEFL,鸡肋分。有了两个成绩,我发现,已经停不住了。

  我不是一个很牛,外向,泼辣的女孩儿,我很普通,很平凡,很保守。我就读于一个普通大学,一个被认为最不好出国的专业。我这人的优点就是知道自己有多大的分量,所以我知道申请成功的概率很低,我这人的缺点就是有点儿不服气,总想做点儿什么要证明我很行。我申请了,忙的晕晕乎乎。班里的哥们,姐们,统统考研,我又急了。11月抓起了课本要考研。老天,这一个累字怎了得。所有的事都要自己做,自己写,自己改,东跑西颠,没有电脑,(从这你就可以看出,我的学校不先进)没有打印机,到网吧上网,跑邮局,跑银行。还要联系考研的导师,上政治班。

  现在,我在等。

  不论怎样,我要毕业了。七月流火。

  应该考虑找工作了。学校是不管分配的。这几届的工作情况,令人心中千千结。我突然没力气了。累了。我是很优秀,就是太软弱。所有认识我的人都说我不适合过那种打拚的生活,适合在小城里悠悠的过日子。我承认他们是对的,可我不甘心呀。我想证明点什么。我也说不清是什么。

  我觉得自己很普通,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好多男生喜欢我。我说不时,心里很难受,难受极了。有一个男生,是我同乡,也很内向,多少有些怪,可能是太内向了吧。从入学的那天,我就注意他了。个子不高,其貌不扬,但我看着舒服。我预感会发生点什么。事实上,我跟他在一起时,很快乐。因为我是很安静,可以说很沉闷的,所以我一直希望找一个阳光灿烂的人,来和我中和一下。当我提到未来,说我想闯一闯,也许想出国时。他总打击我。我觉得我们不会幸福的,通过很多方面。我们没有开始,原因在我,我说了不。但是,他认为我是因为想出国而看不上他。他认为我不是他想的那样。一想起这,我有天大的委屈,我恨不得咬他一口。可我恨不起来,我还是喜欢他。他做什么我都一样喜欢他。他呢,他很痛苦。我知道,因为我不比他痛苦的少,一想起他,我就胸口闷,心疼。哪怕是现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喉咙还一阵一阵的发紧。我想他已经原谅我了,已经不再疼了。因为,我们彼此都很熟悉,所以关系还很好。他有事也和我说。我的事也从不瞒他。有别的男生追我,他还给我出主意。去年九月,他有女朋友了。他没告诉我,我知道这个消息,没哭,但半分种没喘上来气。心里一阵嫉妒,嫉妒的要发疯了。一阵恨,一阵疼。他和他女朋友又搂又抱,我看见后,写了一封信,说我要忘记你了,要忘记我们的事了,我不会再想你了。当然,信,我自己留着了。我没法不想他,没法不喜欢他,只能学的减轻的疼罢了。他后来跟我说,我告诉我女朋友,你是我铁子。我当时真想给他个大嘴巴。他怎么就不想想我会是什么心情。

  在我考G前两个月,又一个男生出现了。是第二次了。也是同班同学。很内向,也有点儿古怪。他对我好的不得了,不得了。他的心真细。他对我说,从军训的第一天起,就喜欢我,(我觉得军训时,我丑的不得了)五年了。听说我想出国,他害怕了,害怕再没有机会对我说,在也见不到我。他不想失去我。要我做他的女友。我真的心动了。考试出来,我因为极度兴奋和紧张,有些头晕。一抬头,他站在我面前,我差点感动的真晕过去。他瞒着我,和我去了同一个城市,在考场外等我,为的是不影响我。回来的火车上,我感觉自己被像个公主似的照顾着。我在想,我拒绝过他一次,再拒绝是不是会错过,错过一个爱我挚深的人。有好几次,我几乎就要接受了。但一想到,做他的女友,我确实高兴不起来。他太偏激了,太爱极端。有点奇怪。一天,回到寝室,我看见桌子上摆着一大大捆玫瑰。老天,我从未见过这么多玫瑰。一定是他。一定的。一千朵,不数也知道。娇艳欲滴,含苞的,怒放的,红彤如火,芳香四溢。映的房间里都是红的。满屋子飘散甜甜的香气。在室友的尖叫声中,我像一只呆头鹅。她们说,你呀,享受了一千个女孩的幸福与陶醉。我感到了他的心意。可是,我感到不安。即使他不送我花,我也知道的。不必这样的。在我们这个城市,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对于学生,这是一笔巨款。况且,这是他父母的钱。我不愿意他这样花。从那以后,我的感动减退了。他每天来单位找我,像影子一样,弄的好多人以为我们是朋友。从一开始,我就说不行,请不要为难我,两年前,他转身走掉。两年间,一句话没有。两年后,他追定我。我说我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好,我又不安分的想法,我们都是沉默的人,我又我自己的追求,我会选择出国,最主要的事,我对你没有感觉,你不是我想要的人。他说,没关系,我只要一个机会,让我多陪你一些时间,我有权力追求我的幸福。就像我忘不掉前一个男孩,我无法骗自己,这次我真的没感觉。感动是感动,那不是爱呀。是,是每个人都有权力追求幸福,但,我也有选择的权利,我也要我的幸福。那些玫瑰,真美,美的让我陶醉,让人眩目,一千朵玫瑰呀,仿佛时刻提醒我他的存在。我的生活乱了,我要考试,我要申请,我要想清楚我将来的去向。在连我自己都不清楚的时候,我怎么能轻易给出承诺。十月份的一天,他红着眼睛来找我,说他要报GRE,我吃了一惊。我知道他的父母很希望他考研。GRE 的单词一眼没看过,没有去过辅导班,只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准备,把握太小了。而且,十一月考完后,基本没时间看考研书了。他在用自己的前途下赌注。我希望他不要这样做。但他,还是背着我去报名了。我只有帮他了。他租了一间房,不再来找我了。我知道他是孤掷一注的,他是想和我一起出国。

  在这一个月中,我的生活平静了许多,我忙于申请和考研。但我有时会想起那个最近总来找我的男生。他是我一届的同学,已经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他和大姐是高中同学,见面时也会打招呼。几个月来,他找我出去几次,我能推就推,但在他一再要求下也去了。有一天,他对我说,我们做朋友吧。我的心里纠了一团乱麻。我说,不。晚上,我哭了。我不想伤害任何人,但事实上,我伤了好多人。我在做什么呀。这时,一个好朋友对我说,傻姑娘,你也不小了,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呢。给他一个机会,也是给你的。不试一试,你怎么知道好与不好呢。她说的有道理。这个男生不错,脾气好,上进,正直,喜欢我。我在24 小时之内斗争了好久,我决定要留住这个机会。现在,他是我男友。接下来,我为考研拼命。没有时间和他又太多交流。我想等开学以后再说吧。他时刻担心着,有一天我会离他而去,去国外。

  我生日,又有一千朵玫瑰。我无言以对。他在为我而考试时,我有了男友。为了不影响他备考。我严密封锁消息。一般不和我男朋友在一起。直到他考完。他考的好极了,大大超出了我的估计。我告诉他一切时,像个罪人。他对我的情谊,我无以为报,我对他所做的,无法原谅。

  AM I WRONG?

  我是否为之付出了太多。两年了,我甚至没有尽兴的逛过一次街。只是想去一个我不熟悉的地方,经历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我会选择回来,因为我不是打拚的女孩。我只是想在我年轻的时候,多一些经历。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