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各类考试 >> GMAT
有关GMAT考试
2002-10-26 12:43:52 来源:[ 中青在线 ]


  GMAT是GraduateManagementAdmissionTest(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的简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校都采用GMAT考试的成绩来评估申请入学者是否适合于在商业、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阶段学习,以决定是否录取。

  GMAT考试不仅考查申请人的语言能力和数学能力,还要测试其头脑反应、逻辑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一般来说,GMAT考试可以比较真实地反映应试者的英语水平,因而受到越来越多的专业和学校的重视和好评。目前,全世界的近千所大学采用GMAT考试。

  GMAT考试是由美国经企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委员会(GMAC)委托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美国考试中心(ETS)主办的,在我国的举办单位是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CIECB)。

  我国的GMAT考试已经使用计算机化考试,在考试过程中,屏幕上一次只显示一道题,题目是根据内容和难度从题库中任意选出的。通常情况下,第一道题难度适中,后面的题则根据考生答题情况给出。计算机化考试对计算机操作的要求并不算太高,考试之前,考生会有时间上机练习,熟悉鼠标的使用和选择答案、打字、选择下一道题等操作。考试过程中,还可随时按"帮助"键。考试中间有两次5分钟的休息。

  考试包括语文(Verbal)、数学(Quantiative)和分析性写作(AnalyticalWritingQues-tions)三部分试题。数学部分包括数据充分性和问题解答,75分钟37题;语文部分包括句子改错、阅读理解和评论性推理,75分钟41题;而分析性写作则是测试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复杂思想的能力,30分钟两道作文题目。

  中国内地考生可打电话010-62510901到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询问相关的考试情况,将报名费汇至该处,填写报名表,约定考试日期、时间和考试地点。考生如在汇款后10个工作日内还未收到考试协调处的通知,应向考试协调处查询。一般考试4个星期后,考生就将收到成绩通知单。

  考生想参加几次GMAT考试都可以。但是,如果重复参加考试,考生的最后一次成绩将和最近两次成绩一起交到报名的学校,学校会将几次成绩加以平均。除非有理由确信可获得实质性的进步,否则不必重复参加考试。这一点,GMAT和GRE是一样的,只有TOEFL考试可以无数次地参加而不受前面成绩的影响。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GMAT考试介绍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