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纽约渐成华人新移民到美国的中转站
2003-08-27 13:42:08 来源:[ 出国在线 ]

  纽约以前是一个移民大州,据美国侨报报道,近年来,很多新移民只是把纽约当着一个落脚点,或者中转站,在纽约歇脚后又转往其他州发展。

  根据美国最新公布的人口普查数字,在1995年至2000年这五年间,纽约州向其他49个州输出的新移民比这49个州移居到纽约州的新移民总和多出20万5000人。这已经成为移民大州人口迁徙的一种模式。比如,加州,在同一时期,迁出到外州的新移民比迁入到加州的新移民多出23万7千人。

  近年来,华人新移民的发展趋势也与这一大趋势相符合。一名郑姓华裔新移民表示,他数年前到美国的第一站就是纽约。纽约华人多,机会多,但是薪水被压得较低。后来他在马里兰州找到一份餐馆工作,薪水比纽约的高,于是就南下马州打工去了。

  他说,很多华裔新移民同他一样,先到纽约,找到外州工作后,就迁往外州去发展了。

  谈到消费和好玩程度,郑先生说,自然还是纽约好,纽约人多热闹,因此到外州工作的华人,如果离纽约不是很远,总会选择的一两个月后来纽约玩玩,与一帮纽约老友聚一聚,聊聊天,散散心,吃顿饭什么的,非常开心。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