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专家视角
新东方校长俞敏洪告“寄托人”
2002-07-20 13:38:45 来源:[ 新东方教育在线 ]


  出国的道路很难,因为在出国的过程中失败者往往比成功者要多。新东方的统计数据表明,每年到新东方学习的有四五万人左右,但每年中国学生能够拿到美国全额奖学金或半奖最后去美国的人数只是一万人左右,也就是平均每三、四个来新东方学习的人中出去一个。大部分人在出国的道路上走得都很艰难,我就碰到过用了六年才出国的人;而短的一年就能走,当然这是幸运儿。

  出国的艰难程度跟你考试的成绩密切相关,你考试的成绩越高,你出国就越容易;同时也跟你的本科成绩有关,你本科的平均分越高,能得到85分以上,你出国就越容易。有工作经验的同学还跟你的工作经验有关。出国的道路充满荆棘,充满艰险,绝对不是一条平坦的大道,这就是为什么新东方的校训是"要从绝望中寻找希望"。

  大部分的同学考到最后直至签证的过程中,处处充满绝望。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除非你不去想希望和绝望这两个词,一旦想到希望和绝望的时候,你想到更多的是你生活中绝望的一面。可以说我们生活的80%到90%是由绝望组成的,而你的精神不垮就是从这种绝望中找到一线希望。比如说学习GRE词汇,你必须从几千词汇量增加到二、三万词汇量,通常三个月要背一万个单词,你每天要背三百到五百个单词才能把所有的单词记得差不多。如果不从背单词的绝望中找希望的话,你是没有办法成功的。

  哪怕是最没有希望的事情,只要有一个勇敢者去坚持做,到最后就会成为希望。凡是我身边想要出国的人,只要坚持往下走,到最后没有走不了的,真正走不了的是那些遇到挫折就放弃的。一两年在你的生命长河中算什么!为了一个伟大的目标,我们搞个三年五年并不算长。我们之所以出国,并不是为了出国本身,而是为了追求更多的知识,使自己的人生更辉煌。

  除了学习英语以外,过程中培养的一些精神比学习更重要,会使你更容易走向更多的成功。

  我总结了成功必须具备的三种精神:

  第一是忍受孤独的能力。因为在你成功以前,你永远是孤单的,没有人能帮得上你,God help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上帝只帮助那些帮助自己的人"。所以,人永远是孤单地在奋斗,不管有多少人在你的身边,你要真正达到成功,主要是靠你自己。

  第二是忍受失败的能力。在我们的生活中失败太多了。很多托福学生第一次考了550分,第二次考了570分,580分,要考好几次才能通过。但是,你要能够经受得住失败,并且从失败中奋进。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新东方的副校长徐小平原来是学音乐的,英语水平并不是很高,所以他考托福就考了三次,第一次是500多分,第二次还是500多分,但是第三次就考了600多分。他就到美国去了。所以你如果失败一次之后不能承受这次失败所给你带来的压力,那你也就没有希望了,毕竟生活中的失败为多,胜利为少。好多同学失败后常常找外在的理由,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学习不好是因为教师太糟了,或者是因为没有时间等等。所谓的外在理由都是为自己寻找解脱责任的借口。让我告诉你,在这个社会上如果你失败了,没有任何外在的理由;如果你说中国的社会不行的话,那为什么你身边仍然有很多人能成功,而你却不行呢?这个社会从某种意义上说对所有的人都是公平的。尽管机会面前人人平等,但是,占据机会的能力是不一样的。如果你失败了,其根本原因在你本身,不在外在的东西。所以任何寻找外在理由的人都是愚蠢的。任何失败的原因都必须从自己身上去寻找。

  第三是忍受屈辱的能力。我们在生活中常常会受到侮辱。你到商店买东西,售货员横眉竖眼,你会觉得受侮辱,你想出国,得盖20个章,这20个章在某种意义上每一个章都是一个侮辱。为什么?因为它们给你设置重重障碍,你得一道一道地闯过去。你心中有着远大的目标,有了这种目标以后,忍受暂时的苦难又算什么?

  所以,忍受孤独的能力是成功者的必经之路;忍受失败的能力是重新振作的力量源泉;忍受屈辱的能力是成就大业的必然前提。忍受能力,在某种意义上构成了你背后的巨大动力,也是你成功的必然要素。如果你忘了这些,只是一门心思的学,学到最后你什么都没了。因为你没有精神状态,没有精神状态的人活着不可能有成就和创造。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留学中介缘何官司多?
  •  我要发言

    留言:(共4条)
    • 谢谢!我会坚持到底。(10字)[2003-03-16 (skyekinn)]
    • 我很自悲 但我不会放弃(17字)[2003-03-04 (一个大专生)]
    • 招生学校: 1.宫碧涅技术大学(公立)(547字)[2003-02-26 (hpsarl)]
    • 努力吧,朋友,你会成功的 QQ104186455(17字)[2003-02-03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