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2002年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 金秋十月亮相京城
2002-10-08 14:11:55


  作为国内莘莘学子的又一堂“必修课”,2002年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将于金秋十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序幕。这是继去年十月教育展之后,在中国加入WTO和北京申奥成功所带来的美好预期下,北京再次迎来“求贤若渴”的国际猎头。

  近一二十年来,伴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这一不可逆转的客观趋势和进程,世界各国高等教育的规模不断扩大。据统计,2001年我国到国外高等学校和机构留学的人员约为8万多人,其中自费留的约7.3万人;赴美的人数约8千-9千人;排名前7位的国家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德国、法国、日本。有关数据显示,由于近年来许多发达国家接受中国留学生的能力和数量的不断增加,从而使得我国学生在留学国别的选择上正逐步向多元化发展,多年来少数国家接受我国大部分留学生的局面已是明日黄花。

  该展览会主办单位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宗瓦主任说:“一方面,海外各国接受留学生的能力不可能是无限,绝不会因为我国申请留学人员数量的增大而增加,另一方面,目前国内各种形式出国留学渠道,也为国内学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所以根据教育部的指示精神,国家级大型国际教育展览会一个只有两个,目的在于汇集海外各国优秀院校来到中国,努力营造最佳的多层次、多元化推介与交流气氛,为广大学生开辟一个顺畅快捷的出国留学“绿色通道和留学直通车”。

  2002年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旨在为中外教育界提供合作办学,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其同提高的机会,同时向国内外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学习,进修,培训的渠道和选择。预计此次展会将有来自全球200多家院校高相。

  2002年中国国际教育展览会,该展已得到了法国教育协作总局、西班牙教育部、韩国教育部、泰国教育部、英国文化委员会、马来西亚外贸促进中心等的大力支持,届时将有国外近200所左右的知名

  院校参加,西班牙教育部、韩国教育部、泰国教育部、英国文化委员会和加拿大教育中心将组织庞大的国家展团,汇集其优秀院校集体亮相,如此多的国家展团参展,在中国尚属首次。其目的是,把世界教育的优质资源带进中国,利用国际教育市场为我国培养更多更好的急需人才。与本次展会同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年会将在北京展览馆会议厅开幕,届时国内外嘉宾近400人将齐集北京。根据教育部的安排,预计将有来自世界各国的近500名著名院校和教育机构的相关人士,就世界教育的现状和未来进行广泛的研讨。

  为推动我国与世界各有关国家高等学校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举办第二届国际教育合作项目洽谈会,通过七个省市区的教委和六个行业教育协会,组织近百家普通高校、职业成人学校、大型企业培训中心和民办高校加本届展览会和5000人的参观洽谈团。就合作办学、引进教材、互换教师和学生等方面与国外同行进行全方位的洽谈与交谈。

  摘自《北京青年周刊》2002年7月29日-8月4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亮点之二:老牌劲旅英国
  • 亮点之一:加拿大参展的豪华兵团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