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海外飞鸿
留学法国 公共场所忌喧哗
2003-08-18 09:28:10 来源:[ 北京晨报 ]

  我所就读的格勒诺布尔三大是法国比较有名的文学院,设置的专业主要有古典文学、现代文学、语言学、贸易和商务、特别翻译、文献学、综合比较文学、视觉和戏剧艺术及我所学的信息与传媒。法国著名的文学家司汤达就毕业于这所大学。

  按照规定,我在这里的学习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期2年,每月学费1200欧元,成绩合格,可获得普通高校学业证明或科学与技术高校学业证明。第一阶段考试合格方可进入为期2年的第二阶段学习。第二阶段的第一年考试合格,即可获得学士学位,如继续学习一年,则可获得硕士学位。第三阶段意味着进一步深造。经过3至5年的深造,可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我只处于第一阶段。

  在格勒诺布尔,留学生每年的生活费一般在6000欧元到8000欧元。我所住的房子是和其他留学生同租的,条件不错。每人的房间大约在20平方米左右,冰箱、电视、衣柜和梳妆台都有。房租每月300欧元,包水包电(这一点是最主要的,如果不包的话水电费一月下来和房租差不多了)。办20欧元月票,20欧元的电话卡足可以用一个月。

  我在法国最深的体会就是法国人个人修养较高,不喜欢大声在公共场合说话,就是打电话也会压低了嗓子躲在一角。而且要注意的是,如果有不同母语的人在一边,尽量不要用人家不懂的语言讲话,这是起码的礼貌。

  7月20日晚十名中国留学生被抢案件发生后,我们这里的留学生都非常紧张。我现在上洗手间、倒垃圾或到走廊接听电话,都随身携带钥匙并锁好房门。我把信用卡放在了比较隐蔽的地方,并做了一个记录这些数据的副本,以防被盗或遗失时向有关部门报案。晚上出门也一定要和几个好朋友一起结伴同行。同时我认为,选择朋友也要慎重,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不要和陌生人有过深的接触,不要轻易与你不了解的人结伴出行,也不要轻易请你不了解的人来住处做客,即使是老乡也不成。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