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异国情调
瑞士非常美,非常醉
2003-05-01 22:50:48

  一直想去瑞士,不仅仅因为那是奥黛丽·赫本的晚年寓所,不仅仅因为那是名表之乡,还因为那些见过一面就再也难忘的山和湖,那些绅士一般迷人的雪山,姑娘一般妩媚纯净的湖泊。一到心灵干燥或者纷乱的时候,就想到瑞士去找这样一个有山有湖的地方,把心灵掏出来,放在碧空蓝天中去洗,让透明的阳光给我通身的温暖。

  背景 瑞士老城

  旁白:火车道旁匆匆而过的草地、古堡、雪山、湖泊又让人浮想联翩。我尽量让自己平静,因为我知道,主菜马上就要上来了。

  从北京到苏黎世,因为荷航舒适的商务舱而不觉难熬和寂寞。一路上除了去洗手间和进餐之外基本上都是躺着,睡眠、阅读、看电影,十几个小时一晃而过。

  苏黎世是瑞士最大的城市,但它古旧风貌保持良好,不像北京。老房子、窄街道、教堂、钟楼、有轨电车,这一切让人觉得古朴而有味道,就像欧洲许多其他的城市一样,让人觉得即便只在这座城市随便走走也会有很多值得回味的感受。我看到列宁曾经住过的老宅,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大教堂,窄窄的老式街巷,窗前开满鲜花的老房子,它们都那样沧桑,可是又干净清爽、一尘不染,也看到清澈的湖水,湖中自由嬉戏的美丽的白天鹅,我于是觉得这座欧洲名城扑面而来的历史气息是那样清新和芬芳,不干涸、不浓烈,意味悠长。尤其是教堂的整点钟声由远处缓缓传来,你站在这座城市的高处眺望,心都会醉了。

  苏黎世有很多地方让人觉得新鲜,有时又让人觉得很亲切,比如随处可见的“ONLY”、“ISPRITE”、“MORGEN”等服装店,就让喜爱购物的我们备感兴奋——原来瑞士人也穿这些牌子。当然,当看到价格一点也不比北京便宜时,也有一点点失落。

  但有一种东西的价格绝不会让你有这种失落,那就是手表。逛一逛苏黎世著名的走廊式步行商业街,我们看到了几乎所有产自瑞士的名表,劳力士、浪琴、天梭、雷达、梅花、欧米加、卡地亚这些瑞士名表的价格大多会比北京便宜甚至一半,而且款式也是最新的。还有世界公认的准时且性能稳定的猫头鹰挂钟,虽然价值不菲,可还是让人很心动。除了名表,还有巧克力令人驻足。各式各样刚刚出炉的新鲜巧克力,摆着各种各样的“POSE”、穿着各式各样的“外衣”诱惑着每一个经过它身边的游客。

  接下来的两天,乘坐瑞士的高速列车从北往南开进。一路上,伯尔尼、日内瓦、因特拉肯,这些老城风貌都让人印象深刻,而火车道旁匆匆而过的草地、古堡、雪山、湖泊又让人浮想联翩。我尽量让自己平静,因为我知道,主菜马上就要上来了。

  背景 皑皑雪峰

  旁白:到处都是纯净的山谷、寂静的草原、翩翩绅士一般峻峭的雪山,多吸一口纯净的空气吧——我对自己说,只有让自己清澈了,才又有勇气回到原来那个纷纷扰扰的世界。

  我们的最终目的地,是位于城市因特拉肯不远处的瑞士著名山峰雪朗峰。曾经拍过电影《007》的旋转餐厅、周围几座著名的山峰、蜿蜒绵长的滑雪雪道,都是让我们期待的景色。

  一大早起床,还没有来得及伸个懒腰,我就急匆匆地跑到酒店房间外的阳台上,望着不远处白雪皑皑的山峰,那只是一个不知名的小山头,可是已经让人感到无限欣慰了。等到我们坐上高空缆车,慢慢攀到一个比一个高的雪峰上,看到一个个峻峭的山峰在云雾中迎面而来,我所联想起来的词语就不仅仅是一个了:壮观、神秘、纯净、惊险……此时语言早已多余!

  登上雪朗峰的山顶,太阳还没有上来,我们坐在大名鼎鼎的旋转餐厅吃正宗的瑞士早餐。随着一道道美食的上桌,太阳也一点点升起来,于是周围那些闻名于世的山峰也都一一出现在眼前。美景让人忍不住走到室外,深深地吸一口清冽的空气,远望山与天的深处,一座座沉静的山峰羞涩地与你对视,视线所到之处只有白与蓝两色,再没有一丝杂质。而天空干净得仿佛一伸出手去就可以摸得到瓦蓝瓦蓝的屋顶。没有什么比此刻更让人陶醉的了!

  太阳完全升上来了,此时已经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者“全副武装”,开始从山顶出发,纵身跃下,完成一个从山顶到山脚的完美旅程。每当看到漂亮的动作,我们都忍不住一阵惊呼和羡慕。当然心里也知道没办法,谁让他们瑞士人从五岁起就开始学习滑雪了呢?

  其实瑞士的雪山包括雪朗峰都是一年四季积雪覆盖,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都是世界各地游客度假的胜地。冬季可以来滑雪,夏季可以来避暑,而春秋两季则用来欣赏草地、沐浴春风、远足或者骑山地车寻找奇景。到处都是纯净的山谷、寂静的草原、翩翩绅士一般峻峭的雪山,多吸一口纯净的空气吧——我对自己说,只有让自己清澈了,才又有勇气回到原来那个纷纷扰扰的世界。

  当最终不得不乘坐缆车离开这片纯净的世界,自然所有的人都恋恋不舍,我们都知道,这座山峰、这个神奇的世界,将永远无法从我们的记忆中抹去。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