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留学中介首次使用“3·15”标志
2003-06-20 15:29:46 来源:[ 光明网 ]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将“3·15”使用标志授予北京金吉列出国留学服务公司,这是“3·15”标志在出国留学咨询行业内的首家使用单位。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主任兼秘书长助理丁世和介绍说,长期以来,“3·15”标志的使用权一般是授予优秀的有形产品使用,但是,随着我国服务行业的水平和规范程度的提高,近年来服务行业的极少数规范诚信单位也被授予使用这一标志。

  丁主任说,“3·15”使用标志是2000年3月15日正式推出的,属于信誉优质的标志。目前,这一标志已在国家商标局、工商局注册,受商标法保护,主要是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标志本身是不收费的。

  “3·15”标志有4个功能:一是保护功能,也就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当发生小额争议时企业必须接受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调解;二是证明功能,也就是证明被授予的企业及其商品是可靠的;三是引导功能,它是各级消协使用的会徽;四是扶优限劣功能,金吉列公司在行业尚无标准的情况下,最早建立了自己的企业标准,并在2001年底率先通过了ISO9000国际质量认证。2002年获得北京市质量管理协会授予的“质量管理规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另外,诚信记录良好,还独家设立了“金吉列海外优秀留学生奖学金”。

  金吉列集团有关负责人认为,“3·15”标志的使用对一个企业来说既是荣誉也是一种挑战。作为“3·15”标志的首家使用单位,金吉列的一言一行将会更加引人注目,会受到更多人的监督。中消协的负责人同时也表示:标志授权只是一个开始,中消协将不定期对其进行暗访和抽检,如发现有损消费者的行为和不良记录,其标志使用权也将会取消。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