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加拿大 >> 加拿大申请指南
工程师资格评估CCPE简介
2002-07-18 来源:[ 和中网 ]


  按照加拿大政府的规定,凡是作为工程师类申请技术移民的申请者,都需通过加拿大专业工程师协会(Canadian Council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s, 简称CCPE)对其工程师资格进行评估认证,但极个别情况例外。
CCPE对工程师资格认证与加拿大技术移民申请

  CCPE是独立的,受加拿大政府委托认可的专业机构。在CCPE申请资格认证的过程可以看作是与向加政府申请定居过程平行的、独立的过程。但对于以工程师类申请技术移民的申请者来说必不可少。
  在时间顺序上,工程师认证结论一般在先,定居申请的最终结论才可能作出。申请赴加拿大的技术移民中,相当大一部分属于工程师类。对于他们,都面临着认证的问题。

CCPE的资格评估所需条件

  中国的工程师职称不能直接被CCPE或加拿大使领馆移民处认可。加国有其自己的评判标准。申请人在中国是否已经有工程师职称只作为参考但并不起决定性的作用。
  通过CCPE的资格评估并不太难。申请人必须持有一个由CCPE所承认的大学颁发的学士以上的工学学位(包括个别理学学位)。要求有一定的相关工作经历。如果申请人所就读的学校不被承认学历,且所就读学校能够满足相当的条件,此学校即使当时还没有被承认学历,也是有机会通过CCPE认证的。

CCPE认可不等于批准了移民申请

  CCPE评估是对以工程师为职业的申请人审核通过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CCPE对申请人工程师资格的认定不保证移民官会对申请人作为工程师身份申请定居给予批准。通过了CCPE的工程师资格评估,移民官仍有权拒绝移民申请,甚至不承认其工程师身份。如果评估的结果是被否决,问题就更严重了。这意味着申请人是不可能以工程师身份通过移民审核的。

CCPE网址:https://www.ccpe.ca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加拿大魁北克省申请条件
  • 加拿大移民联邦申请条件
  • 中国版推荐信 考问学术诚信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