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出国逛逛
美国将要求六成外国游客打指模
2003-05-21 10:05:27 来源:[ 出国在线 ]


  美国本土安全部负责边境和交通安全事务的副部长胡钦森(Asa Hutchinson)19日宣布,从2004年1月1日起,除核查旅行证件外,执法人员还将要求绝大多数进入美国的外国人留下指纹,拍照存档。据美联社报导,胡钦森当天在华盛顿智库“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表演说,公布了本土安全部部长里奇本月早些时候推出的“美国游客及移民身份显示技术”(U.S. Visitor and Immigration Status Indication Technology/U.S. VISIT)详情。

  胡钦森说,该技术旨在监控外国游客进出美国的记录,将适用所有持签证进入美国的人。当游客离开美国时,该人将得到新技术的确认。按去年的统计,持各种签证进入美国者占到美国旅游的外国人总数的六成,约2300万人。

  他说,作为该项目的组成部份,本土安全部组建了一个专门办公室,分析从游客处收集到的信息,提醒调查人员哪些人需要跟踪审查。

  去年9月,即911袭击周年前后,美国司法部开始对来自伊朗、伊拉克、苏丹及利比亚的旅客登记身份,这些旅客在入境时被要求打指模、拍照及向当局详细报告留美期间的住处及准备从事的活动。

  被列入计划监察对象的几个国家旅客在出入美国境时皆要向移民局进行登记,如果他在美国停留时间超过三十日,也要到移民局接受问话,并在十天之内通知当局他们住址、工作及就学上的任何变更。

  备忘录指移民官可以根据国家安全理由对一些他们认为值得监察的旅行进行登记,官员可以从旅客是否曾去过伊朗、伊拉克、利比亚、苏丹、叙利亚、北韩、古巴、沙特阿拉伯、阿富汗、也门、埃及、索马利、巴基斯坦、印尼或马来西亚等国家但又说不出出游原因,或说法不可信去判定要不要对他们进行登记。

  该登记制度后来扩大到近30个国家,几乎包括了所有穆斯林和阿拉伯国家,美国的反恐盟友沙特阿拉伯和巴基斯坦也在名单之列。这次的最新规定最将登记检查制度扩大到了全世界所有国家 。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中国人旅新禁令有望在近期解除
  • 欧洲游客在非洲遭绑赎金千万
  • 香港与世卫组织商讨取消旅游警告
  • 越南不因非典关闭中越边境
  • 新马泰出境游被迫暂停
  • 出境游降价 淡季不淡
  • 国人自费游再增4国
  • 我国公民出国旅游渐成时尚
  • 为出境旅游者防骗支招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