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新西兰 >> 新西兰疑难解答
新西兰概述
2002-10-28 09:20:03 来源:[ 和中网 ]


  烟波浩渺的南太平洋碧水荡漾,新西兰的南、北二岛似两颗明珠闪耀着晶莹的光泽。有“白云之乡”(The land of the long white cloud)美誉的岛国新西兰,像一叶扁舟漂浮在西南太平洋上。新西兰西隔塔斯曼海与澳大利亚相望,西距澳大利亚1600公里,北邻汤加、斐济,扼南太平洋的海、空交通要冲。面积为268103平方千米,海岸线长6900千米。北岛多火山和温泉。

  新西兰的美丽在于她的四季如春。她地处南半球,即使最寒冷的七月和八月,平均气温也不低于摄氏10度;最炎热的一月和二月,气温则保持在摄氏25度左右。潮湿温暖的气候使新西兰出落得清新又活跃,无论是茂盛的雨林、清澈的湖泊,还是绿草茵的山坡、水清沙白的海滩,无不把宽广的自然空间和优雅的现代化环境结合得恰到好处。

  新西兰的朝气在于她的蓬勃年轻。毛利人在1000年前来到这里成为首批土著居民,他们把这片富饶的土地叫做“白云升起的地方”。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田野,一切从沉睡中醒来,花草凝露,百鸟争鸣,大地一派生机盎然。一千多年以前,太平洋群岛的毛利人乘坐七条大独木舟扬帆渡海来到这片土地上(毛利传说)。一六四二年,荷兰探险家阿贝尔·塔斯曼发现了新西兰。一七六九年,英国探险家詹姆斯·库克来到这里,并以国王乔治三世的名义占领了新西兰。一八四零年,毛利人和英国皇室在新西兰怀唐伊镇签订了“怀唐伊条约”。该条约奠定了毛利人与新移民之间的合作关系,为毛利人和非毛利人共同居住在这个国家提供了依据,该条约也奠定了新西兰英式政制的基础。1907年新西兰成为英国的自治领地,1947年获得完全自主,成为主权国家。她于1972年12月22日同我国建交。

  新西兰人来自不同的文化,同时又以热情和友善而享誉全球。美丽的田园,清洁的环境,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多元文化使新西兰成为世界各地移民的首选国家。全国居民共有354万,英国移民后裔约占人口74%,当地民族毛利人约占15%,多聚居于偏僻地区。居民多信基督教新教和天主教,通用英语,毛利人则用本民族语言。

  新西兰被视为西方发达国家,其生活水准是一流的。一九九七年,在一项对全球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的调查中,新西兰的奥克兰市在这一类人最喜欢居住的城市中名列第二。

  由于新西兰的大部分出口产品是农产品,人们通常认为新西兰是一个农业国。实际上新西兰是一个高度城市化的国家,85%的人口生活在城镇里,大多数人就业于工业、商业或服务行业。

  新西兰的激情在于她的动静皆宜。在祥和宁静的氛围中,你可以找到世界上最刺激新奇的玩法:坐直升飞机在怀特岛火山降落,乘橡皮筏在急流中穿行,在高桥绝谷来一次惊心动魄的“笨猪跳”……种种前所未有的紧张感觉,使每一个人毕生难忘。新西兰的可爱则在于她质朴静谧的田园风格。入住当地的牧场,亲身体验骑马、挤奶及喂羊的乐趣,采食各种新鲜的水果。果蔬甘甜爽脆,食后齿颊留香。新西兰的国鸟是一种只在夜间活动、不会飞行的“奇异鸟”。当人们用奇异的目光打量新西兰的时候,她恬静如初地敞开胸怀,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全世界福利最优厚的国家
  • 新西兰人日常生活
  • 新西兰技术移民几点问
  • 步行新西兰塔斯曼国家公园
  • 新西兰技术移民学历评估简介
  • 新西兰生活的几个常识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