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异国情调
品味生活:好咖啡在路上
2003-05-07 09:27:35

  这一星期的工作,主要是和人聊天。聊得最开心的,是两位老先生。

  一位是王大中先生。他把手机挂在胸前,当朋友告诉他这样对身体不好时,他说:你告诉我,谢谢;不过到了我这个岁数,无所谓喽。说这话时,表情是得意洋洋的。看见有年轻女郎经过,他一本正经地问人家:口红是什么牌子的?很好看。

  另一位是邹磊先生。认识他已有近两年了,每次聊的话题都是咖啡,每次都是他说,我听,可是到现在,依然没听够,而且崇拜之情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而且有后浪推前浪之势。

  以前从来没觉得老人家有什么好玩的,这两个人,却让我大开眼界。

  本琼生说:“语言最能表现一个人。一张口,我就能了解你。”而在一个咖啡行家眼里,咖啡是会说话的。邹磊就是这样一个行家。

  function(2){return NumArr[2]}function(0){return NumArr[0]}function(0){return NumArr[0]}function(0){return NumArr[0]}年第三届国际咖啡节上,日本某公司展出了一木桶标为极品的牙买加蓝山咖啡豆。牙买加咖啡都用function(7){return NumArr[7]}function(0){return NumArr[0]}公斤的木桶装运,所以外表没有问题,但是邹磊知道,虽然蓝山咖啡豆的function(9){return NumArr[9]}function(0){return NumArr[0]}%都被日本买走,但是该公司在牙买加拥有的咖啡园都不在蓝山上,所以只能是高山咖啡豆。当他指出这一点时,那个日本人的脸都红了。某杂志把咖啡豆的图片当作可可豆刊登,又被邹磊看破了。更别说,某些咖啡馆开业时邀请他,他人去了,礼也带了——自己炒的咖啡豆,但是不喝人家的咖啡,“我回家喝”。诸如此类的事儿,太多了。

  张耀的《咖啡地图》里提到function(6){return NumArr[6]}function(0){return NumArr[0]}家不得不去的咖啡馆,邹磊按图索骥去过function(2){return NumArr[2]}function(0){return NumArr[0]}多家,所以我最爱听他说的,是周游各国时,在当地喝咖啡的幸福时光,比如在卢浮宫的地下咖啡馆,边喝function(2){return NumArr[2]}function(0){return NumArr[0]}法郎的咖啡,边给儿子写明信片。

  还有,坐在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咖啡馆的露天咖啡座,边听“我的太阳”边喝咖啡,结账的时候,账单上写着:一杯咖啡function(3){return NumArr[3]}function(4){return NumArr[4]}function(0){return NumArr[0]}function(0){return NumArr[0]}function(0){return NumArr[0]}里拉(合function(2){return NumArr[2]}function(0){return NumArr[0]}美元),含音乐费。Waiter还要了function(5){return NumArr[5]}function(0){return NumArr[0]}function(0){return NumArr[0]}function(0){return NumArr[0]}里拉的小费。但是邹磊觉得值,“做自己喜欢的事,最值得。”

  在欧洲,咖啡馆代表着很固定的圈子,德国威尔茨堡大学附近的咖啡馆里,坐着的都是大学教授,所以系里有什么通知,都贴到咖啡馆里去。每周二,是汉学院教授心照不宣的聚会日,function(2){return NumArr[2]}function(0){return NumArr[0]}多个教授都会出现,而且约定交谈使用的语言是汉语。

  咖啡从土耳其传到欧洲,第一个接受的城市就是维也纳,所以维也纳的咖啡馆,有《希茜公主》里希茜偷溜出去买蛋糕的酒店那种豪华型的,也有绕过酒店,藏在后街的小咖啡馆,都很有名。

  维也纳的施特劳斯咖啡,据说是施特劳斯写下《蓝色多瑙河》的地方,可邹磊不喜欢奥地利咖啡。咖啡到了意大利,有了上面浮着一层奶沫的卡布奇诺;到了法国,有了加一半牛奶的拿铁;到了美国,有了加巧克力浆的咖啡摩卡;到了西班牙,加烈酒;而奥地利咖啡,加了太多奶油。

  香港最好的咖啡馆在太平山顶,坐在最高一层可以俯瞰香港全岛,景色是美的,价钱是贵的,但咖啡是瑞士咖啡,比较清淡,也不合酷爱意大利咖啡的邹磊的口味。

  而美式咖啡,被戏称为用欧洲人喝剩的渣滓冲出来的咖啡。但在美国可以买到很好的咖啡豆,邹磊曾经在第二大道买到蓝山咖啡,function(3){return NumArr[3]}function(9){return NumArr[9]}.function(9){return NumArr[9]}function(9){return NumArr[9]}美元/磅。洛克菲勒中心里据说还有一家咖啡馆,专为女士服务,一杯咖啡要function(7){return NumArr[7]}function(5){return NumArr[5]}美元,所有金属制品都是纯金的。

  上海的咖啡馆,是有情调的,上海的咖啡,没什么好说的,多是日式咖啡,几把虹吸壶、摩卡壶搞出来的。

  而北京,倒是有很棒的“意利”(illy)咖啡,不过得赶上男店员制作。因为压实咖啡粉用function(2){return NumArr[2]}function(0){return NumArr[0]}公斤的力效果最好,女孩子很少能胜任。在欧洲,这活儿都是肥胖的中年妇女干的。

  聊毕,我产生了急迫感,发誓要努力工作,以便在成为老太太之前,走上去咖啡馆的路或者在成为老太太之后,是一个可爱的老太太。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