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热点 Hot Topic
在澳中国老人心态复杂
2002-08-26 来源:[ 出国在线 ]


  来自中国大陆、现生活在澳洲的老年人多数心态复杂:在澳洲时想中国,回中国又思澳洲,这里待上几个月,那里住个小半年,几年过去了,还是在比较、徘徊,安不下心来,结果是处处有家,处处没家。
  
  在澳洲,来自中国大陆的老年人究竟有多少?近日在悉尼出版的中文杂志《朋友》第七期称,有资料显示有两万多人,有的说是3万多,其实谁也说不清楚,因为来自中国的老人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来探亲的,一类是来定居的。
  
  除去探亲的不算,定居的中间又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已经拿到身份的,人称“正规军”;一类是拿着过桥签证的,人称“游击队”。“游击队”是最迷茫的一群,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日盼夜想,不知何日是头。
  
  即便是拿到身份的又分为两类,一类是喜欢这里,爱上澳洲,脚踏实地,安享晚年;另一类是中国、澳洲都喜欢,经常两头跑,不知何处安家是好。
  
  李先生夫妇在澳洲好还是中国好的问题上一直摇摆不定,两头飞来飞去,在这里想念上海的小吃,在上海又怀念澳洲的蓝天,5年后才下定决心,不再徘徊,以澳洲为家,安居乐业。又是几年过去了,他们的体会是,要让子女看得起,要让社会不嫌弃,首先要自尊自强。
  
  据澳大利亚有关方面统计,在澳的华族老人的平均寿命要比其他民族的老人长10年。澳洲的空气阳光再加上中国人独特的饮食结构使得他们多了10年的生命。
  
  如何使这10年过得更健康、更充实呢?李先生说,每个人都应该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运动。有的人喜欢跑步,有的人喜欢游泳,有的人好打太极拳。李先生的爱好是跳舞。他说,进了舞场,有音乐有气氛,既心情舒畅,又锻炼了身体,何乐而不为?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澳大学毕业生起薪创新高
  • 澳大利亚申请留学条件
  • 澳洲“钱”途广阔
  • 漂逝的伤情
  • 我的澳洲打工经历
  • 澳大利亚移民签证类别
  • 澳洲技术移民四大误区
  • 在澳留学的外国学生够分可移民
  • 我在澳洲捡肉片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老年人最好别出国定居,太寂寞,太孤独(153字)[2002-08-29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