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常见问题
办理留学澳大利亚的步骤
2003-10-28 13:44:28 来源:[ 出国在线 ]

  1、选择学校类型

  要选择澳大利亚学校,首先要知道一些澳大利亚的教育情况。澳宪法规定,各省中小学及工业学院均由各省教育部负责领导、管理,由联邦政府拨款资助,大学则由联邦政府统一管理。凡澳大利亚的公民,都是免费教育的。海外学生无权利享受。

  澳大利亚全国共有19所大学及68所学院,全部由联邦政府资助。

  各大专学院每学年于2月下旬或3月初开课,到11或2月结束。多数学校采用三学期制,5月及9月为假期,有些学校则采用二学期制,7月放假。

  澳大利亚学校类别有三种:

  (1)大学 澳大利亚不少大学某些专业的招生人数仍有一定的限额。1984年,澳大利亚各大学在校学生共计172678人,其中106019名为全日制正规学生,50682名为部分时间参加学习的非全日制学生,还有159677名校外生。

  (2)学院 高等学院所开设的课程,往往比大学更加着重于面向就业。这类学院既有开设多种专业课程者,也有只开设单一专业者,例如音乐学院和师范学院。1984,47所独立的高等学院和大学附设的高等学院总共招收177879名学生。一些技术学院和进修学院也设有高等教育课程。1984年,学习这方面课程的学生共有4959人。

  联邦政府负责首都直辖区和海外领地的公共教育。

  (3)语言学校 这类学校只收读语言的学生,以英语为主。主要向海外学生开放。学制均有短期,有4周一期、8周一期、12周一期、24周一期,有多种专业语言班。如剑桥英语语言中心。

  2、入学资格

  目前澳政府只接受外国学生去读私立中学、大专及研究院,但医科、兽医科、牙科及药剂学科院除外。

  (1)大专的入学资格则要求具备以下任何一条:

  a.普通教育文凭(GCE)或市级会考(Advanced level Examination)两级及“A”水平和三科“O”水平及格的成绩。

  b.普通教育文凭或市级会考三科“A”水平及一科“O”水平及格的成绩。

  c.有关大学或专业学院认为与a或b同等的成绩。申请就读研究院则需具备有关科目的学士学衔或同等学历。

  (2)申请读语言学校

  申请就读语言学校的条件:a必须是全日制学习。b名副其实地入境读书。c身体健康。d有足够的资金(除学费外,每周缴100澳元)。

  具备上述条件,仍需做下列事:a决定哪所学校。b写信向学校询问,询问内容:学习时间、开学日期、学费及所需一切费用,以及入学申请有。

  收到学校入学申请表格和资料后,按“欲赴澳全日制短训班学生通知”程序办理。

  未收到大使馆通知,勿安排体检。

  邮投地址一律向北京澳大利亚使馆办理批准,上海澳大利亚领事馆不办理申请学生事宜。写信可寄:北京东直门外大街15号,北京澳大利亚大使馆学生处,不要亲去大使馆。

  语言学院提供6个月到12个月的课程,平均学费标淮为

  学习6个月,收费2700—3000澳元

  学习9个月,收费3600—4500澳元

  学习12个月,收费5400—6200澳元

  实际应该准备款数为:8000—10000澳元。此项款数由学院存在一个信托帐户中,保证学生各项费用的支付,用完为止。

  学完语言课程后,若攻读其他学科,而且这两个学科之间的时间,不超过3个月,你可在澳逗留。然而决不允许为了成为澳居民或在澳临时工作而留下。

  需读大学研究生等的申请程序大致相同。

  3、申请入学

  先向澳大利亚螳校去函索取申请入学表格及章程,写信函时,应向校方简述自己的姓名、年龄、学历和自己的学习要求和态度。

  收到入学申请初表填妥后,连同学费、生活费等一起委托银行邮寄澳大利亚学校。不久,学校再会寄给你正式“入学录取通知书”。

  若澳使馆未给签证,学校会将全部款项退回,但这必须在开学前4周作出明确答 复,并扣除手续费。

  4、申请出国护照

  需要以下证件:

  (1)入学通知书正本;

  (2)生活住宿费收据正本;

  (3)按公安局出入境所规定的文件(户口簿、工作证、身份证、单位同意出国证明)。

  5、申请澳大利亚大使馆的签证

  (1)公安局看过的“入学通知书”、“生活住宿费收据”正本,即刻寄往北京澳大利亚大使馆学生处,将优先受理,不要亲自去递交。特别注意,不要将其他文件混在一起寄去。

  (2)附上一个22厘米长,15厘米宽的信封、工整地写上你的姓名、地址,将你的学生编号打在信封的左上角(用中文书写)。此信封作为给你回信时用。

  (3)大使馆学生处将给你:

  a如何及时进行体检的提示;

  b移民局有关表格;

  c学生处要求你填的表格;

  d有关你到公证处办理公证的提示;

  e你的学编号。

  (填一切表格,都要用英文,否则全部退回。)

  填完所有表格,再寄往北京澳大利亚大使馆。事后,学生处会给你面试、批准或不受理的通知。

  受理时间8至10周,不必催问。

  需注意的是:

  a预交一年生活费,此收据是签证的先决条件。

  b在澳学习时,只允许每月20小时打工,但打工难找。

  6、在澳继续学习的问题

  如果你决定参加第二学期的学习,必须全日制;

  a是一所公认的语言学院,学习英语;

  b是一所公认的私立的商业学院;

  c是一所技术学院或高等学校(如高级进修学院或大学),这些学院全部自费;

  d是一所有助学金的技术学院或高等学校(如高级进修学院或大学)。

  一般每年7—8月份申请,必须有相当的英语水平,留学费用6000—7000澳元,如要求这方面资料可去信询问北京澳大利亚大使馆学生处。

  开学前二周到澳洲,不可晚于开学日期。

  求学期内不接受陪读、探亲。

  不可生孩子,出生孩子算中国籍。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我要发言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