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案例分析 >> 留学
法国大使馆微笑获签记
2002-12-18 16:33:31 来源:[ 出国在线 ]


  去法国大使馆面签以前,朋友不看好我:一无英语托福成绩,二无法语学时,三呢年龄偏大(不好意思31岁了),四是个离婚女人。总之是去送死啦。

  中介替我选了一家对语言要求不高的商业学校,不过学费可不便宜,就当是交换好了,我希望可以尽早进入学习,我这样权衡一下也未尝不可。但是中介不陪我去北京面签,也没有替我约时间。3月25日一早,我傻傻的在大使馆门口呆呆抱着自己的所有材料,和一群还在紧张用法语背题的学弟学妹相比,好象无人照管的孤儿。他们中有人好奇地问:“去哪个城市?学了多久法语?题准备好了吗?你的中介没带你来吗?”我才发现我只对第一个问题有肯定的答案。

  我脑子一激灵,开始想着如何自助,首先要尽快见到面试官,这时我在心中大骂中介的粗心。我向门口的一位中国先生请求能否在这八人面试之后放我进去,但他说我没预约,不可以。大概是我的礼貌打动了他,他悄悄告诉我面试官桌上的电话,让我自己试一下。当然法国佬拒绝了我,另和我约定27日下午2点45分不见不散,我只好再煎熬一天半。

  也许是天意,26日晚我突然发现中介给我做的材料中有虚假内容,我当时一身冷汗!这项内容是不能做假的,如果大使馆一个核查电话,我就死定了!我再仔细检查一遍,当然更痛恨中介,以我的资历根本不需要这样做。

  27日一早我打车到法国大使馆,不是去送死,而是与它对面,有一家做翻译文印的小店,规规矩矩把材料修正过来。这中间我趁机望望对面的情况,找点感觉。大门紧闭,只有办短期签证的人一直排着队。

  12点赶回住处,吃点东西,洗个澡,最后一遍整理好材料,认真化好妆(淡妆,无可挑剔),穿上裙装(白衬衣,咖啡色及膝裙,米色短外套,驼色高跟鞋,咖啡色碎花丝巾),长发梳整齐,最后一次镜中人看上去很精神而不刻意。1点40分,开了门,去吧!

  我到达时还早,一个小伙子在外面紧张抽着烟,上前一问,果然是同路人,他约的2点半,不过中介和他的材料还没来。我在大门外晃荡,守门的看见我问:“约了吗?”我告诉了他,他说那你先进来吧,这会儿人不多,你先签吧。这样也可以?于是我进了想象中壁垒森严的“禁地”。

  负责长期签证的面试官让我大吃一惊,年轻、穿一件格子衬衣、亚麻色的长发扎了一个马尾,是位英俊的男士 。等他面前的窗口没人了,我抱着材料过去,一件一件从窗口递进去。

  微笑着打招呼:

  "Good afternoon ,sir! My name is .....I am here for my visa interview of further studies."

  一见面就明示他俺不会法语!

  面试官微笑,好奇地看着我的一大摞得奖证书,我跟着他的目光快速解释,他点头。话不多?

  “What did you major in college?"

  "Chinese Language,sir."

  "Why do you want to choose business school in France?"

  我脑筋一转,不能由你牵着走,我加大音量,请他看我的简历,从那上面有我出色的工作业绩,同时我告诉他我的工作都和商业及管理有关,他仍是微笑,但看得很仔细,同是在申请表上作着记录。放下简历他拿起护照,我不动声色,上面有我在申根国家出入境的记录,这对我是有利的。

  “Oh! Did you come to Finland last year?"

  "Yes,i have ever been to France.A charming country!"这是我发自内心的。他抬头看我,我报以微笑。

  继续检查材料,接下来的对话更象聊天了。一个中国男人突然跑到我旁边,面试官皱着眉用中文说:“先生,请在旁边等一下!”

  我趁机给他戴高帽:“Your mandarin is very good!"

  "I hope your French is better than me!"他微笑着回敬我一句。我耸耸肩:“I know that is my weakness,but i have the confidence to overcome the difficulty!"这也是大实话。

  ...... ...... ......

  前后总共20多分钟,所有的问题并不难,关键是要有认真和不卑不亢的态度,这样当他问到学完后我会不会留在法国,我的否定回答才有可信度。

  我的每个答案都是真实的,尽管和他人相比我不具备很多有利因素,但我放弃现有的工作条件而远渡重洋去学习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因为我真的只为“充电”,因为我相信未来的中国能给予我更多发展的机会,我渴望完善,我具备博击的条件,与年龄大小无关,事关自信心。

  一个星期后,我姐替我去大使馆询问,被告之通过了,交上护照和签证费用,4月5日,我获得赴法留学签证。

  感谢中介公司的告诫,他们说:“要是听不懂答不出你就傻笑。”

  我确实从头笑到了尾,但是是自信的微笑,决不是只为踏出国门而乞求的傻笑,也许这是我给签证官的最深印象。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移民官如何评留学申请
  • 美驻华首席签证官谈留美三大注意
  • 因行贿而被拒签想到的
  • 赴美留学增势最新统计
  • 如何签证
  • 留学签证有没有后门
  • 申请大学-父母担保
  • 金融投资分析员3个月双免
  • 澳洲陪读签证转学生签证
  • 申请留学签证经济文件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不会法语去法国还真是送死了(13字)[2002-12-31 (匿名)]
    • 不会法语去法国还真是送死了(13字)[2002-12-31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