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赴美中国留学生连续十年增长 商科、工程竞争激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今年公布的《国际教育交流开放门户报告》显示,2013/2014学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从235597人增加到274439人,比上一年多38842人,增长16.5%,这也是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人数连续十年持续增长。中国仍是美国最大的留学生源国。11月18日,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驻中国大使博卡斯透露了这一数据。

  读本科多过读硕士

  2013-2014学年,留美读本科的国际生总人数是370724人,较上一学年增长9%;留美读研的学生有329854人,比上一学年增长6%;读高中及其他的为79477人,增长8.1%。中国本科生入学人数增长了18%,研究生增长了12%。

  解读:今年是第3年国际生入读本科人数超过硕士生、博士生。美国名校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很多排名前100的大学都在持续收紧双录取项目,比如凯斯西储大学近年来就取消了双录取项目。随着名校竞争的日益激烈,赴美读高中将在未来的本科名校申请中凸显优势。

  最热专业:商科工程

  商科、工程仍然是留学生选择最多的两大专业,其中商科占比21.2%,工程占19.2%,遥遥领先其他专业。从增长速度上来看,增长最快的专业是数学和计算机科学(增长17.9%),还有艺术类学科(增长11.7%)。

  解读:随着申请人数的逐年增加,商科、工程类专业申请难度也有所提升。一方面,很多学校的商学院和工程学院竞争非常激烈,本科阶段很难进入;另一方面,一些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如弗吉尼亚大学,明确说明大一新生申请者不可以直接申请该大学的麦金泰尔商学院。不建议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从本科就开始学习商科、工科这些热门专业。

  最热地区:加州纽约州

  加州、纽约州、得克萨斯州、麻省是最受留学生欢迎的四个州,加州和纽约州的国际学生数量明显高于其他州,这些地方的大学的竞争也就相对更加激烈。

  解读: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几所分布在东西海岸的名校,申请竞争异常激烈。如果学生自身条件不是特别优秀,建议避开这几所大学。

  奖学金发放开始增长

  国际学生经济来源中,美国大学和院校资助的比例为19.3%,增长了1%。由此可见,奖学金对国际学生的发放已经开始呈现增长势头。

  解读:美国院校对国际学生提供的资金比例中,硕士、博士拿到奖学金的机会是远远大于本科生的。不过对于自身条件特别优秀的本科学生,美国大学还是会毫不吝惜地给予奖学金的。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1-27/27737.shtml report 1318 据美国今年公布的《国际教育交流开放门户报告》显示,2013/2014学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从235597人增加到274439人,比上一年多38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