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我国涉老资本将超目前GDP 老龄学成香馍馍

来源:搜狐出国

  金融业新机遇:人口老龄化催生巨大的老年金融市场

  现代金融业中,老龄金融举足轻重。在西方发达国家,老龄金融是现代金融体系的主体板块,大力发展老龄金融是未来国际金融业的主攻方向。

  据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提供的中美两国对比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人口3.11亿,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就有621万人,其中60%从事老龄金融业;2013年,美国私人养老金总资产达到19.6万亿美元,超过美国当年的GDP总量。而在2012年,中国有13.5亿人口,全国同期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只有527万人。目前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经超过2亿,2053年将达到4.87亿。

  有专家预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发展,将为我国金融业发展带来巨大的老年金融市场需求。在此背景下,大力发展老龄金融,充分利用金融手段和金融工具来实现“老有所养”。

  我国涉老资本将超过目前GDP总量  老龄产业大有可为

  据我国《经济日报》最新报道,未来老龄金融业无论是涉及的人口规模还是相应的资金总量,都将远远超过老龄用品业、老龄服务业和老龄房地产业。

  根据预测,未来随着我国金融体制改革步伐加快和全社会养老金融意识的增强,到2020年前后,保险类老龄金融市场将取得快速发展;房地产类老龄金融市场在2020年前后进入第一个快速增长期,在2030年前后进入峰值期;银行类老龄金融产品将在2025年前保持良好态势,之后随着其他老龄金融产品的丰富完善逐步转型。

  因此,拥有老龄学相关学位的优秀毕业生在市场上将大有作为,越来越多发达国家和各大一线城市纷纷设置相关机构,为这些有需求的群体规划有品质的生活。

  老龄化现象催生热门留学专业:老龄学专业成“香馍馍”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养老服务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老龄学成为21世纪的朝阳学科。然而,国内并没有真正形成产业化管理,更鲜有院校开设老年学专业。普瑞教育的美国留学专家分析,现在正是国内老龄化产业形成的重要时期,而抓住老龄化时代的机遇,通过出国留学,学习到专业的老年学知识,将成为学生们晋升成为专业技能人才的捷径。

  作为养老服务领域人才培养的先驱和典范,美国南加州大学戴维斯老龄学学院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南加州大学,位于加州洛杉矶市中心,于1880年创立,是美国西部最古老的私立大学。南加州大学戴维斯老龄学学院(简称“南加大老龄学学院”)成立于1975年,是美国第一所专门的老龄学学院,长期以来一直在为老龄学研究开辟新的领域,是美国老龄学领域的领先者。学院开创性地建立了多个教育教学项目,提供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

  南加大老龄学学院丰富的学历教育项目:

     ·人类生命历程健康科学本科学位

     ·人类发展与老化本科学位(社会科学/健康科学)

     ·老龄学硕士学位

     ·老龄化服务管理学硕士学位

     ·长期照护管理学硕士学位

     ·老龄学艺术硕士学位

     ·老龄学科学博士学位

  普瑞教育的美国留学顾问特别提醒大家,在申请南加州大学老龄学相关课程时,除了要求雅思/托福语言成绩,部分课程还可能需要学生具备医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背景。2014年,南加州大学的国际学院特别开设了本硕预备课程,均接受无语言申请,其中可申请专业包括管理学、医疗管理、公益创业、商务分析、老领学等。此项目的开设将更加便于中国学子赴美就读名校。普瑞教育作为南加州大学国际学院授权的中国教育顾问,学生通过普瑞教育申请南加州大学老龄学专业将获得更多便利,更多详细信息请咨询普瑞教育。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126/n406406791.shtml report 1798 金融业新机遇:人口老龄化催生巨大的老年金融市场现代金融业中,老龄金融举足轻重。在西方发达国家,老龄金融是现代金融体系的主体板块,大力发展老龄金融是未来国际金融业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