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加拿大特快入境计划明年1月实施 最快6个月出结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国联邦移民部(CIC)为缓解技术劳工短缺问题,定于明年1月实施“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简称EE)计划,申请人如没有工作聘书或省提名,只需取得雇主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LMIA)也可申请,而且LMIA是免费的。但有移民顾问不看好EE新计划,并担心会遭滥用,或令当局原本藉此解决加国技工短缺的希望,大打折扣。

  根据CIC官网最新数据显示,适用“特快入境”的类别,包括了联邦技术移民计划(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简称FSWP)、联邦熟练工人计划(Federal Skilled Trades Program,简称FSTP)、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简称CEC),以及部分省提名移民计划(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简称PNP)。

  据移民部长亚历山大较早时在一个国会委员会上承诺,EE项目是移民部最优先的要务,是明年1月起实施的经济类别移民新系统。

  “最快6个月有审批结果”

  除了已有工作聘书或获PNP提名者可提出申请外,排名最高分者(指那些将来在经济上有最佳成功机会人士),将可在网上按两步骤提出申请。首先他们提供已有技术、工作经验、语言能力及教育背景等资料,并登录联邦政府网上就业库(job bank),如果取得LMIA,也可获CIC邀请申请“特快入境”。

  移民部网站信息显示,所有申请都纳入“特快入境”人才库。申请人收到移民部申请邀请后,有60天时间在网上填写申请表格;如果申请人数据齐全,CIC将于6个月内作出审批决定。申请人如在一年内未收到邀请,可于一年后提出第二次申请。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移民部会公布更多细节。目前已知悉除伤障人士可提EE书面申请外,其他申请者只可提交电子申请书。移民部向加拿大商会等9大机构及雇主咨询过后,至少有两大雇主仍持观望态度。

  移民律师:担心计划被滥用

  加国移民律师王仁铎表示,移民部其实无法确保聘书真实性,EE可能遭本地无良雇主和海外移民顾问公司勾结滥用,或令当局原本藉此解决加国技工短缺的希望,大打折扣。

  王仁铎同时表示,从移民部过去“一刀切”取消投资移民及技术移民做法,以及停收6类CEC职业的纪录来看,该部门无论改革立意如何,都恐难获申请人信任,这才是最大问题所在:“这也是我不看好EE的主因。”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1-25/27354.shtml report 1264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国联邦移民部(CIC)为缓解技术劳工短缺问题,定于明年1月实施“特快入境”(ExpressEntry,简称EE)计划,申请人如没有工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