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侨外获邀出席IIUSA EB-5经济论坛 移民政策利好解读

来源:搜狐出国

  近日,由IIUSA(美国EB-5投资移民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EB-5国际投资和经济发展论坛在美国旧金山圆满落幕。在本次论坛会议上,美国前驻华大使、美国商务部长、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先生,美国国会议员Aaron Schock先生,美国国务院签证事务主任Charles Oppenheim先生等多名美国政要进行了亲密会晤,并与来自世界各地EB-5行业精英人士展开了多方面富于成效的会谈和交流。

  作为最早引进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的中国移民领军品牌机构,侨外移民美国EB-5项目开发部郑毅先生获邀出席了本次盛会,与各地国际投资与经济发展专业人士探讨了中国EB-5市场及发展前景,并为中国大陆投资人带来了会议最前沿的信息!

 (美国签证办主任Charlie Oppenheim先生和美国国会议员Aaron Schock先生在会议上发言)
(侨外移民美国EB-5项目开发部郑毅先生与会中) 

  定调:肯定EB-5成就,区域中心与开发商共筑成功项目基础

  在本次论坛上,EB-5投资移民政策的实施对美国经济带来的积极影响被充分肯定,数据显示,仅2012财年,EB-5投资移民就为美国GDP贡献了33.9亿美元,并创造了高达4.2万个就业机会。除了美国投资移民,目前世界上使用相类似移民项目吸引投资的国家已经超过了20个,因此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也面临着来自世界各国投资移民市场多元化的竞争。

  开发商和区域中心在EB-5项目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成为了本次论坛的一个探讨重点。除了充分肯定开发商的实力在EB-5项目最终还款的决定性作用,本次论坛也对区域中心在EB-5项目中的角色扮演做了定调,认为两者同等重要。

  在EB-5项目中,开发商主要负责项目的建造,实现其经济价值和还款承诺,因此,作为项目投资金额的真正运作者,开发商的眼光和实力不仅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项目实体的成功与否,其资质和经验也决定了项目资金预算在制定上的准确性,项目费用在分配使用过程中的合理性,以及项目施工按计划推进的保障性。因此,从整体上而言,开发商的角色承载了EB-5投资人的项目主体,最终决定了项目的推进进程和投资人所投资项目的稳定性。

  而作为EB-5项目中各参与方的重要桥梁,区域中心在项目中的角色看似可有可无,实质上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区域中心在项目前期负责联系开发商,开发和设计EB-5项目,并协调开发商、高级贷款方和EB-5投资人在资金投入上的合理比例,确认三方在项目中的关系和地位;在项目中,区域中心也起到了一个监管作用,通过设立EB-5合伙有限公司,监督EB-5资金在项目中是否正确使用,以及项目建设进程是否正常;此外,区域中心还需要协调各方律师,确保项目资金募集符合证监法,确定所有相关法律文件,并在后期协助投资人收集项目相关文件,帮助投资人申请绿卡。

  开发商和区域中心在项目立项中的重要性还体现在联系高级贷款方为项目融资时,两者的实力也是贷款方所考察的重点。实力越强,越容易募集资金,项目资金充足就越有保障。郑毅表示,侨外在甄选EB-5项目时,也一直将开发商和区域中心的实力作为同等重要的衡量标准,因为两者发挥的作用不同,因此对两者正确的角色定位,才是成功项目的基础。

(侨外移民美国项目开发部郑毅与美国前驻华大使骆家辉在会议现场) 

  预测: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对美国投资移民法案改革的影响不大

  美国投资移民法案的改革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特别是11月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民主党大败,由反对移民法案改革的共和党控制参众两院,成为了美国移民改革的一个标志性节点。那么美国移民法案修改的可能性是否极大地降低?EB-5投资移民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

  答案是否定的。郑毅表示,投资移民法案只是美国移民法案中的一部分,奥巴马总统要修改的是移民法案而不仅仅是投资移民法。单就投资移民法案而言,该法案自1990年设立以来已有25年历史,当时法案中规定的签证名额是依据1990年的美国人口、就业和货币价值制定的,而经过25年的发展,这些数据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因此,修改法案是顺应美国社会的发展,增加签证数量是极有可能的。

  另外,即使法案不被修改,对签证单位的定义还有重新解释的机会。重新解释和定义一万张签证的使用似乎比修改法律来的容易,这也是最符合诸多业内人士的预测。因为根据EB-5法案,签证配额的解释是可以解释为分配给投资人,而其配额和子女并不占用法案中的配额。虽然这可能会给其他类别的移民签证带来压力,但是根据法案,惠及申请人是与申请人同时获得签证的,因此不会影响到EB-5的进程。

  值得关注的是,即使美国投资移民法案得到修改,2015财年不一定会出现签证排期压力,投资人也暂时不用再担心孩子超龄的问题,但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仍然表示,在2015年还是会出现签证用尽、轮候名单的可能。根据移民局的数据可以看出,签证被用尽的压力只是得到暂时的缓解而已,配额的争夺依旧非常激烈,同时并不排除在法案实施前再次出现配额用尽的情况。由于各方因素的影响,在没有确定的法案出台之前,投资人不要持观望态度,尽早申请办理仍是王道。

  热议:美国商务签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对投资移民的影响

  11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4年北京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宣布,自2014年11月12日起中国公民赴美商务签证的签证有效期从1年延长至10年,这是美国为推动本国经济、拉动消费的又一举措,也让很多人误以为可以10年自由出入美国,移民不再必要。

  对此,郑毅也从签证有效期的定义层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签证有效期是指从签证签发之日起到以后的一段时间内准许持有者入境的时间期限,超过这一期限该签证就是无效签证,不可以入境;当中并没有提及签证持有人可以在美国停留的时间长短,只有在过海关的时候才可以知道。目前美国对商务类签证在美停留时间期限只有6个月,因此,需明确的一点是,签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并不代表这10年内可以无限期停留在美国,而且作为非移民签证,商务签证是不允许持有人在美国境内工作的。

  因此,此次商务签证有效期的延长并不能从根本上满足中国高净值人士移民美国的本质诉求,包括子女教育、置产配置、福利享受和投资环境等。对于这类人士而言,投资移民仍旧是他们获得美国绿卡、享受当地居民福利待遇的最佳选择。

goabroad.sohu.com true 搜狐出国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119/n406170644.shtml report 3988 近日,由IIUSA(美国EB-5投资移民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EB-5国际投资和经济发展论坛在美国旧金山圆满落幕。在本次论坛会议上,美国前驻华大使、美国商务部长
(责任编辑:凡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