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移民澳洲逃不开的困惑:父母养老怎么办

来源:综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个疑惑,网友发帖说自己移民后,父母养老的问题最近一直很困惑,不知道是将父母接来澳洲还是让他们留在国内。这必然会涉及到千丝万缕的情况,所以这个决定真的是不太好下。把父母接过来澳洲会担心他们不能适应澳洲这边的生活,语言、交际圈等都是最基本的问题,如果不接过来在国内有点什么事完全帮不上手,又会觉得对不住父母。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原话怎么说。

  “这个问题最近比较困扰我,因为老人年龄越来越大了。我自己是姐妹3个,我老么。两个姐姐和我妈在国内(父亲已过世)。我老公是独子,婆婆在国内(公公已过世)。

  接过来的好处是方便照顾,但问题也一大堆:

  2位老人,为了家庭和谐,都要分开住,再加上我们自己住的房子,一共需要3套房,天哪,经济压力好大。

  另外对澳洲养老还不是很了解,两位老人的养老和以后的医疗的花费,我们也心里没底。

  此外还有老人自己的感受问题了,这边缺少朋友、语言不通等等,都是普遍问题。

  如果留在国内,老人如果生病,我们还得回国照顾,那真是折腾。而且其实在国内看病,如果想用些好药,花费也是无底洞啊。

  这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但我还是觉得要考虑。如果决定接老人过来,应该是越早越好吧?想听听大家的想法。”

  路人A:你有两个姐姐在国内还想什么?你妈不符合移民条件,就只能靠你姐姐们照顾,你有空多回去看看,平时多给点钱,也就只能这样了啊。

  路人B:可以考虑买比较大的地,大屋和2GRANNY FLATS,这样照顾容易(洋人家庭有这样的)因为老人家分开住,有些担心的。

  路人C:感觉姐妹三人这种都不是事儿,独子是比较麻烦的。我和我老公都是独生子女。走一步看一步了 我个人是挺想回国的,但不知道有了孩子会怎么想。

  楼主:虽然有2个姐姐,但如果我自己不照顾我妈妈,我心里会有一点内疚,我怕以后会后悔。就像我奶奶在世的时候我没有多去看看她,特别是最后几个月,她很希望我能经常去看看她,但我忙工作忙孩子,每个月只去1-2次,现在就是我的遗憾。

  路人D:最好你妈妈跟着你姐姐,国内亲戚多她其实也会生活幸福些,你就多回去看看,偶尔也可以接过来住两个月。你婆婆就可以跟着你们了,俩老人不用长期住一起,大家生活都愉快些。不一定要住在一起才是孝道。

  路人E:4个老人均健在,夫妻都是独生的。老人们不喜欢澳洲,我们也能力有限,负担不起。想来想去,决定只生一个娃,抽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将来国内澳洲两头跑……

  路人F:我是独女,本来想付费移民把父母接过来,两老非常不乐意过来澳洲生活。家庭会议很多次谈了好几年,现在决定父母在国内养老,平时过来小住探亲。真到了需要我到时候,我辞工也要回去尽孝的。等剩下一位老人,就坚决付费移民,一起住了。我爸妈年纪相差很大。

  路人G:父母养老以老人意见为主,适应性强的,耐得住寂寞的,随和开明的,住澳洲合适。语言不重要,性格很重要,经济最重要。

goabroa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119/n406166532.shtml report 1351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个疑惑,网友发帖说自己移民后,父母养老的问题最近一直很困惑,不知道是将父母接来澳洲还是让他们留在国内。这必然会涉及到千丝万缕的情况,所以这个决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