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日本留学生人数持续下降 外语水平不过关是主因

来源:环球网

  近日,雅思主办方英国文化协会做了一个有关日本留学生的调查,结果显示,自2004年以来,日本留学生的数量在平稳下降,但原因并非是大众所认为的日本趋于封闭的表现。

  在名为“日本:揭穿封闭之谜”的调查中调查了大约2000名年龄16岁到25岁的日本人,了解了他们对于出国留学的看法。

  英国文化协会的调查结构表明,在出国留学这件事情上,日本学生考虑的不是文化层面的思维定式——“一定要待在日本”,相反,当他们做相关决定时,他们考虑的是外语技能、留学费用以及之后的就业问题。

  2004年,日本出国留学学生达到历史最多的8.3万人,但到了2011年,人数减少至5.75万人。日本政府之前还出台了优先政策,希望到2020年时,日本出国留学生人数翻倍,达到12万人。

  以下为报告的五个内容要点:

  一、日本学生对出国留学的态度类似美国和英国学生

  调查显示,33%的学生表示,他们希望到海外留学,12%的人表示,他们已经在海外学习过。相反,46%的学生不希望出国留学。在英国文化协会做过的一个类似调查中,在2630名英国学生中有37%表示他们在考虑出国留学,而在4680名美国学生中,表示愿意出国留学的学生比例是44%。

  二、语言技能缺乏成为学生不愿留学海外的主要原因

  调查显示,在对出国留学这件事上持否定或迟疑态度的学生中,有51%的人表示原因是自身无法使用外语做有效沟通。41%的学生是因为出国留学费用高昂。另有32%的学生认为出国留学不安全。

  三、奖学金和语言课程会促进学生出国留学

  要想让出国留学学生数量增加,费用上的支持成为关键的因素。在表示不会出国留学的学生中,有28%表示,如果有奖学金或者费用上的支持,他们会考虑出国留学。另外有17%的学生表示,如果有语言课程,他们可能会出国留学。

  四、提高语言技能是大部分学生出国留学的主要目的

  在愿意出国留学的学生中,有将近80%表示,他们出国留学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另有53%的学生则表示,原因自己想在国外旅行。47%的学生则希望在海外找到工作。

  五、英语语言国家依旧是热门留学目的地

  在已经留学的学生中,18%学生去了美国或者加拿大。去澳大利亚和英国留学的学生各占12%。他们之所以选择这些国家,35%的学生表示是对他们的文化感兴趣,28%的学生认为这些国家相对安全。

goabroad.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lx.huanqiu.com/2014/lxnews_1117/8804.html report 1231 近日,雅思主办方英国文化协会做了一个有关日本留学生的调查,结果显示,自2004年以来,日本留学生的数量在平稳下降,但原因并非是大众所认为的日本趋于封闭的表现。在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