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奥巴马移改引爆白宫国会大战 共和党表态抗争到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美国期中选举惨败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不顾共和党激烈反对,决于下周宣布移民行政命令,此举将能保护多达500万移民暂时不须面临遣返威胁,其中多数人并可获得工作许可。但奥巴马政府官员透露的这个消息后,共和党领袖立即表态将“抗争到底”,不惜杯葛总预算案,连参院民主党领袖雷德也希望奥巴马暂缓颁布延缓遣返无证移民的行政命令。

  纽约时报报道,现行草拟的移民行政命令,将准许美国公民或合法居民的父母取得工作许可,并不须再担心因没有合法身份被遣返回国,骨肉离散。这部分计划将影响在美至少居留五年的330万无证移民。

  但报道说,白宫也正考虑采取更严格的政策,限制政府福利,只提供给居留美国至少十年的移民,此人数约250万人。

  该计划并将扩大对儿童时期抵美无证移民的延缓遣返行动的实施范围,并让他们父母也能受惠。此部分受影响的人数再增100万人以上。

  另外,该计划将提供执法移民官员更明确的指示,说明哪些移民应排在遣返优先级最后,尤其是可能影响亲人分离和没有重罪案底的移民。

  白宫官员拒绝透露该计划的正式宣布日期,而奥巴马将于16日结束八天亚洲行返回华盛顿。奥巴马政府官员说,有关此行政命令细节尚未定案,内容可能修改,宣布日期也可能推迟至下个月,但不会拖到明年。

  奥巴马一旦宣布此行政命令,势必引发与共和党主导的参众两院形成政治对立,预料将影响预算谈判。共和党籍的众院议长贝纳13日已向同僚保证,若奥巴马为移民改革动用行政命令,他们将齐心协力在国会采取反制行动。

  至于如何反制,两院共和党议员仍在进行激辩。数十名保守派议员希望在12月审议的预算法案中,列入禁止奥巴马核准数百万无证移民临时合法身份的文字;另一派人则主张通过短期预算法案,在奥巴马一旦宣布移民行政命令时,国会才能因应反制。

  贝纳说:“我上周就当面告诉总统:如果你一意孤行,下令特赦,不但你任期内移民改革过不了关,其他议题也连带受阻。”他坚决表示:“我们不清楚他什么时候采取行动,也不知道他倒底会怎么做,但是只要他一意孤行,我们就会抗争到底。”

  明年可能担任参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的塞辛斯12日说,共和党议员会应运用财政监督权,来阻止奥巴马“非法大赦”无证移民,而12月11日后的政府支出法案,即是对抗的开始。塞辛斯主张通过短期预算法案,与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的主张相左,麦康诺希望通过全年预算法案,以避免至少在明年秋季前重演政府关门的僵局。

  即将卸任的民主党参院多数党领袖雷德13日表示,他希望奥巴马等到国会通过政府支出法案后,再颁布延缓遣返无证移民的行政命令。但他说:“总统已说过他将采取行政行动,问题是什么时候,这得由他自己决定。我希望在他行动前先把国家预算问题解决,但最后仍由他定夺。”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1-15/25985.shtml report 1366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美国期中选举惨败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不顾共和党激烈反对,决于下周宣布移民行政命令,此举将能保护多达500万移民暂时不须面临遣返威胁,其中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