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美国亚裔企业家贡献大移民难 组团游说移民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作为新德里一家拥有300名雇员的技术公司创始人,2011年西舒曼•萨林别(Himanshu Sareen)正在纽约经营分公司。就在这时,美国国土安全部通知他,他的签证没有更新,他得打包回家了。

  2011年国土安全部给萨林别发该通知的时候,萨林别在纽约市的分公司年收入达到300万美元,雇佣10名员工,拥有12名客户。在这种情况下,萨林别只能远程管理纽约分公司,直到获得新的L-1A签证。萨林别希望,纽约分公司2014年收入达到1200万美元。

  从任何一个角度考虑,萨林别先生都属于纽约市的创业移民,美国需要这样的人才。“移民美国可不是个便捷的系统。”萨林别不无挖苦地说。他每年往返于纽约与印度之间。

  事实上,亚裔移民通常具有积极的创业精神。曼哈顿Biz2Credit公司通过在线平台将小企业与包括银行、其它资助机构在内的放贷机构联系起来。该公司财务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10月14日,申请贷款的18,904家公司中,亚裔移民建立的企业平均年收入达到29.2万美元,美国本土出生居民建立的企业平均年收入为9.6万美元。另外,亚裔移民企业的平均信用评分为664,本土出生居民的企业评分为627。然而很多亚裔企业家却在移民问题上存在困难。

  移民系统相当繁琐。如果来自印度与中国,那么包括医生、高素质的工程师及管理人员在内的专业人士有时需要等待10年才能获得签证。虽然想要在美国建立公司的商业人士,以及已移居美国想要建立公司的移民通常不会遭遇漫长等待,但他们面临让人眼花缭乱的选择,这些选择都涉及高风险。

  例如,通过向“商业企业”投资100万美元,创造10个就业机会,海外企业家可以获得绿卡,成为美国永久合法居民。

  移民律师们均认为,如果投资的企业不能满足一系列标准,那么企业家必须返回母国。向萨林别这样的企业家,很难更新L-1A签证。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merican Immigration Lawyers Association)前任主席大卫•利奥波德说:“投资风险大,你怎么会来投资?”

  目前,城市政府也出台了一些政策协助移民创业者建立公司,这些政策旨在帮助城市大部分外国出生的居民和其他本地人一样获得机会。例如,市政府计划创建市政身份证明,根据这项计划,即使是非法移民也能够开设银行账户。

  在游说改革的当地企业家中,来自印度的马达夫•克利须那也是其中一员。他2008年从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毕业,现在拥有一家雇有3名兼职员工的公司。不过为了绿卡,他还在一家广告技术公司从事全职工作。“我经常想,还要多久我才能全心管理我自己的公司。”他说。

  事实上,亚裔移民不断增长的影响力可能令一些移民改革成为现实。作为全美增长最快的族裔,亚裔的受教育程度在所有的族裔中最高。近年移居美国的25岁至64岁亚裔移民中,61%的人至少拥有学士学位,该数据是非亚裔移民的两倍。(王青)

goabroad.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qw.com/hqhr/2014/11-16/26119.shtml report 1464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作为新德里一家拥有300名雇员的技术公司创始人,2011年西舒曼•萨林别(HimanshuSareen)正在纽约经营分公司。就在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