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学专区 > 留学
留学 | 移民 | 外语 | 海外趣闻 | 出国专题

北京地铁新方案已发布 盘点海外城市地铁票价

来源:综合

  备受关注的北京公交票价听证方案今天发布。据了解,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均实行计程制并按递远递减原则加价。地铁起步价分别为2元和3元,乘客均担分别为4.3或4.4元,同时对通勤族优惠。地面公交调价后仍是全国同类城市最低。

  轨道交通优惠最高5折,每月累计100元,享受8折优惠,累计200元,享受5折优惠。保持地面公交票价普惠性,现有享受免费,优惠政策人群不变,保障低收入人群不受影响。

  25名听证代表,全部首次参加听证会。其中消费者代表10人。

  北京公交票价将5年一评估

  记者在今天的北京公交票价听证方案会上获悉,北京将进一步建立公共交通票价动态调整机制,票价反映运营成本变化。进行调价公示,每5年对票价进行整体评估,适时调整。同时,公开企业运营成本,广泛接受公众监督。

  全球发达城市地铁票价大对比

  截至2013年7月的数据(一些发达国家城市地铁票价不断上涨)显示,旧金山地铁按里程计费,起步价1.75美元(约合人民币10.72元),最高票价10.9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巴黎地铁公交按乘坐时间计费,每1.5小时收费1.7欧元(约合人民币13.68元);东京地铁同样按里程计费,成人票起步价160日元(约合人民币9.78元),最高为300日元(约合人民币18.33元)。

  与非发达国家的城市相比,北京公交地铁的票价也有优势。上海地铁按里程计费,起步价为3元,最高票价为9元;新德里地铁按里程计费,起步价8卢比(约合人民币0.82元),最高票价30卢比(约合人民币3.08元);里约热内卢的地铁票价单程票为3.5巴西里亚伊(约合人民币9.67元)。

  若只比较票面价格,北京公交地铁价格确实比全球其他大城市低得多。经过粗略比较可以发现,北京市的地铁票价堪称全球最低票价之一。这一低票价给了不少在北京高房价、高物价中挣扎的“北漂”们慰藉。但不少专家表示,长期对公共交通实行“低票价、高补贴”的做法是不明智的,因为纳税人所缴的税款应该覆盖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goabroa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goabroad.sohu.com/20141111/n405932952.shtml report 930 备受关注的北京公交票价听证方案今天发布。据了解,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均实行计程制并按递远递减原则加价。地铁起步价分别为2元和3元,乘客均担分别为4.3或4.4元,
(责任编辑:UL00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